推介給喜歡影木榮貴和DAIGO的讀者!

此小說是漫畫《LOVE STAGE!!》(#1/2)的系列作,兩套作品同步進行。小說方面是講述聖湖(SHOGO)和玲的故事,劇情主要以玲的視點展開。SHOGO這角色是影木榮貴老師根據她弟弟‧人氣歌手DAIGO作為範本而創作的,這可說是公開的祕密吧?(笑)影木老師身為姊姊創作出弟弟DAIGO的妄想BL故事,實在是太有看頭!

書名:BACK STAGE!!
作者:天野かづき
原作:影木榮貴
繪者:藏王大志
出版時間:(第一期)21/9/2012 (第二期)12/1/2013
出版公司:台灣角川
簡介:
瀨名家是明星家庭,相樂玲是瀨名家的經理人,負責管理瀨名家各人的行程,甚至家庭瑣碎事項都打理得井井有條,非常能幹。瀨名家的長子聖湖是人氣樂隊「CRUSHERZ」的主音,一直跟玲有著曖昧的關係。多年前,玲被社長瀨名聖夜收留,把玲從絕望的谷底救上來,玲漸漸對聖夜產生愛慕之情。可是聖夜已有妻兒,這份心情只好隱藏,卻意外地被聖湖發現了。後來聖湖察覺自己愛上玲,二人各自懷著這份不可實現的感情,一直維持著奇怪的關係……


強烈建議閱讀時播放著BREAKERZ(DAIGO所屬樂隊)的歌曲!!

不忍說,在寫這篇文時我也正播放著BREAKERZ的歌!(笑)由於小說中有些情節是CRUSHERZ的演出,因此聽著BREAKERZ的歌,讓腦海迴響著DAIGO的歌聲絕對可以令讀者有身臨其境之感!

相信影木老師也不是第一次參考弟弟創作人物了,不過那麼明目張膽的利用弟弟還是第一次。據說DAIGO得知姊姊要以他為範本創作,堅持自己一定要做攻方!因此就出現了歌手X經理人的這配對了!

其實我是先看漫畫《LOVE STAGE!!》的,看漫畫時已經比較喜歡SHOGO和玲這對,早就很想看以這對做主角的《BACK STAGE!!》。由於漫畫和小說同步,有些情節是共通的,不過看小說可以從玲的角度看,也頗有趣。本來以為小說應該像漫畫一樣都是充滿歡樂氣氛的,誰知道原來小說感覺比較嚴肅!第一期重點描述玲的過去,以及描述玲和聖湖各自懷著不可實現的感情,有點沈重。第二期玲才漸漸察覺對聖湖的感情,整個氣氛才開始變得溫馨。

整體上,故事其實很一般,尤其是第一期,可能是因為第一期描述的情節都很沈重,感染力不算太大,始終玲和聖湖之間最初只有肉體關係,還未相愛,實在很難令人萌起來。第二期開始玲才漸漸喜歡上聖湖,故事才變得好看一點。此外,有不少劇情像是為了故事發展而故意安排,結果情節變得突兀而欠缺自然,例如聖夜收留了玲,還百般照顧,對一個陌生人做到這個地步真的有點兒誇張。

人物方面,由於我私心喜歡DAIGO,所以真的超喜歡SHOGO!!很多描述都令人感受到SHOGO根本就是DAIGO本人!為人不但風趣,熱情又可愛,連很煩人這點也跟DAIGO很相似!(喂)而且故事中聖湖是個相當貼心和溫柔的男人,實在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玲則比較普通,他後來漸漸變得傲嬌可能是萌點(?)不過整體上,玲像是在襯托著聖湖一樣似的,沒有特別萌就是了。

故事中關於樂隊CRUSHERZ的描述也跟現實的BREAKERZ很相似,例如從地下樂隊慢慢走紅而登上武道館。故事中也有兩位結他手出場啊,大家不妨也把他們幻想成BREAKERZ的結他手!(笑)

整體來說,故事方面不算特別好看,不過作品一整個都很有話題性,即使故事一般,還是成功吸引不少讀者。而且,世上應該沒有一個DAIGO同人小說會比《BACK STAGE!!》更有可觀性吧!?DAIGO粉絲在閱讀時也不妨在腦中想象DAIGO的形象和聲音,感覺會更有真實感!(笑)

此作還未完結的,聖湖和玲的關係持續了十年,在第二期他們的感情才開始有點進展,真想看二人窩心甜蜜的情節呢,期待第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