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複雜時代感的作品。

不知是否還記得,去年為各位朋友介紹過環レン老師的《情熱秘密飛行~商務艙之戀~》,當時吐槽重點是奇詭的劇情轉折。而這次新作、或者說是舊作《支配者與獵物》雖然推動的方式不算很流暢,但在劇情方面整體沒有大問題,至於環レン老師本人在卷末後記中對自身作品的評價則十分有趣。

昭和初期,四菱郢士與沒落的上一條家談判,以金錢換取貴族的頭銜,受到拒絕、不歡而散,談判過程則被現任伯爵之子上一條藍盡收眼底。而後上一條藍帶著他珍藏的「寶物」前往宴會場合要四菱郢士不許再欺負他的父親,引起四菱的注意。然而事實上,上一條藍因為被判定為智能發展遲緩而在宅第裡受到監禁,連僕人都瞧不起他、待遇極差;潛入籠中,帶來甜蜜氣息與溫暖擁抱的四菱郢士明明應該是敵人,卻是唯一珍惜他的對象......

一開始筆者想介紹本作的動機,是首篇〈純粹無瑕的寵愛〉中把某種奇妙的缺陷感發揮得尚稱巧妙,雖然BUG不少但大致在接受範圍內;第三篇〈MASTER〉中的女王受養成也存在著些趣味性;第四篇〈幽光薄明〉雖然有種畫格順序錯誤的不流暢感,但氛圍與夜氣感表現得不錯,算是全書中筆者最欣賞的一篇。

大體來說,這本《支配者與獵物》,筆者初看便覺得有些微妙──套用木原音瀨老師的話來說,就是漂亮中帶著落伍感,尤其在髮型設計等方面;而後也的確證實了本書收錄的是老師十年前出道時的作品,雖然老師默默加了句「似乎跟現在沒什麼兩樣」XDDD若單就一本BL漫畫作品來說還不算是特別出彩,不過對於想看看環レン時期變化的朋友,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