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同志10篇重要新聞提要:

美國西點軍校首度舉行同志婚禮,台灣人民認同同性婚姻,卻不認同自己子女為同志,以色列同性婚姻未上路但先准同性離婚?俄羅斯總理表態不支持同性戀禁令,最新研究假說同性戀傾向可能源自子宮而非基因?詳細請閱覽本次新聞重點整理...



1.美國西點軍校首度舉行同志婚禮
以傳統嚴謹風格著稱的美國西點軍校,近日出現極具歷史意義的大改變,首次在學員教堂舉行同志結婚典禮,讓愛情長跑17年的女大兵得以互許終生,同時大力呼應美國總統歐巴馬廢除同性戀者從軍禁令之決策。美國五角大廈在2011年9月發布聲明,規定所有使用國防部產業、設施進行私人活動、宗教儀式,只要不在相關州法或地方法的禁令範圍中,都將以「性別中立」為基礎;不過,此聲明並不代表國防部對於同志婚姻持贊成態度。



2.台灣民調顯示:認同同性婚姻卻不認同子女是同志
台灣聯合報系願景工程,今天推出「性/別歧視」系列,探討同志、跨性別等族群處境。民調發現,雖有五成五民眾贊成修法允許同性婚姻,不過六成一無法接受子女是同性戀。同性婚姻是全球爭議話題,調查發現,逾半民眾贊成修法讓同志婚姻合法;持反對意見的比率合計為三成七。若問及修法允許同志生養子女的議題,贊成者驟減為四成,反對者增為五成二。



3.加拿大溫哥華性別認同列入小學課程
溫哥華所在的加拿大卑詩省對「重視多元及捍衛人權」的課程設計,正是反性/別歧視理念為何能從幼稚園開始。溫哥華各級學校每月都有教師進修日,當日由老師受課,學生放假。若是老師沒照課程教,安大略省人權委員會主委、多倫多前市長賀珀勵說,課程都是強制性,若老師沒照課程來,學生可申訴,非改不可。



4.以色列同性婚姻未上路先准離婚?
以色列法院判准1對男同志伴侶離婚,創以色列首例,專家認為這是很諷刺的里程碑,因為同性婚姻在以色列根本不受法律承認。以色列高等法院2006年裁定,強迫內政部承認在海外結合的同性婚姻,並要求讓1對在加拿大完婚的同性伴侶進行結婚登記。同志如今能在以色列舉行婚禮,但婚姻不具正式法律地位。諷刺的是,雖然這是1場民法革命的開端,但卻是以離婚為基礎,而不是結婚。



5.摩門教領袖籲對同性戀者看法改觀
美國摩門教領袖成立一個新網站,鼓勵教會成員在討論同性戀問題時,能更有同情心。摩門教領袖在這個名為「彼此相愛:討論同性間吸引」的網站上發表文章說,同性戀不應該被視為是一項疾病或病態,同性之間吸引的本身並非罪惡,教會不再規勸同志們與不同性別的人結婚。這個網站表示,它們反映了摩門教最高層的觀點。



6.美國蓋洛普民調發現,反對同性婚姻的理由大多出自聖經
美國最新民調表明,大多數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所引述的理由皆出自聖經或信仰。而贊成同性婚姻的民眾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享有平等的權利,他人或​​政府無權介入。《今日美國》與蓋洛普民調中心對一千位美國民眾抽樣調查後發現,在這次沒有選項的問卷中,反對同性婚姻的人裡有47%以自己的宗教信仰或聖經教義為理由,20%反對者則認為婚姻代表一男一女的結合,16%認為同性戀關係不妥或與自己想像的傳統婚姻定義相悖,5%認為同性戀違反自然,另有5%擔心同性婚姻會破壞傳統家庭結構。



7.俄羅斯總理表態不支持同性戀禁令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近日表態不支持禁止宣傳同性戀的法律。俄新網報導,梅德韋傑夫在接受俄五大電視台直播採訪時談及禁止宣傳同性戀法律,他表示不認為有必要立法限制同性戀,因為並非一切道德問題、行為習慣或人際交往問題都需要製定為法規。梅德韋傑夫說,不是所有人際關係都會受法律的控制,而同性戀議題的迫切性被提得過高,這個議題在俄羅斯僅僅涉及到極少數人。



8.烏拉圭眾議院通過同志婚姻法案
烏拉圭眾議院11日深夜表決通過,將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法案。接下來,這項法案將送交參議院審議;由於執政聯盟在參議院中擁有足夠議席,法案可望順利過關。烏拉圭總統穆西卡打算於明年初簽字,讓這項法案成為正式法律。烏拉圭的同志婚姻法如果生效,烏拉圭將成為拉丁美洲第二個、全球第12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



9.美國最新研究假說同性戀傾向可能源自子宮而非基因
同性戀研究最新發布一種假說,同性戀或許並不在於DNA本身,而是隨著胚胎髮育,子宮中母親和胎兒兩者生成的激素水平發生波動,性相關基因對此做出了反應開啟和關閉。這一拔河比賽可使未出生的胎兒受益,即便是在激素處於頂峰時,也可以維持穩定的雄性或雌性發育。然而如果到孩子出生或孩子擁有自己的表觀遺傳學標記時,這些所謂的表觀遺傳改變仍然存留,那些後代中的一些人就可能成為同性戀者。但從基因表達的改變,到為何某人會受到同性的吸引,對於這一問題科學家有可能永遠無法填補所有的空白。



10.瑞士同性戀伴侶終獲領養權
瑞士聯邦議會投票通過了允許同性戀人士領養子女的動議。但前提是同性戀伴侶的一方是孩子的親生父/母。其實,國民院通過的並不是動議的原始版本,在聯邦院通過的動議內容更為開放。聯邦院通過的有關授予領養權的議案並沒有把當事人的婚姻狀況和性傾向作為評判標準,對孩子好是唯一的出發點。但是,國民院對動議做了調整,明確規定同性戀人士只能領養自己伴侶的親生子女。



註:本專欄止於轉載網路各大同志論壇發佈新聞之內容描述,不代表本站所有言論。Danla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