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死亡還濃郁的深淵,比疼痛更鮮美的愛戀。

稲荷家房之介老師的《樂園之泉》,於2003年初版、2008年發行新裝版,而今,終於在世界末日前夕11月中旬發行了正式台灣中文版!(狂喜亂舞)雖然這部短篇集中,老師拿手的軍裝元素幾乎未出現,但各個作品獨到的世界觀與價值觀卻是絕對撼動人心的精品,比起《杰昂的小枝》中的囚禁調教與獨佔欲,這本《樂園之泉》從內部緩緩滲透而出的黑暗,更是無聲的吞沒了觀看者的心靈。

在將要荒廢的基地,一支負責保護通訊電纜的部隊駐紮於此;其中,因為過度無聊、擅自離開基地而被關入牢中的龍司,遇上了特別的牢友,一位逕自說著難以理解的實驗及理論的科學家。就在龍司閒得發悶之時,基地突然遭受攻擊,被獨自留下看守科學家的龍司,得知了攻擊者的身分,那是追尋著「父親」而來、為了達成對人類身體的終極研究而生的「人體模型」──阿凱梅亞。

稲荷家房之介老師筆下的大叔不管看幾次都還是如此的美味可口,令人萌得顫抖不已啊~~(喂)本次台版所授權的是加收了〈從星星的荒野來〉與極短篇〈深夜+1〉的新裝版,從各種角度來說都非常的物超所值!(意義不明)

這部充滿了對於宿命的絕艷幻想的作品,由超時代的科幻與昔日塵埃縫隙中的巫術及殺戮所組成以永恆的追尋為始,以破除迷惘的殘酷幸福為終,帶給我們的是最深沉的嘆息和惆悵。其中筆者認為最感人的篇章,是以太空冒險為背景的〈從星星的荒野來〉,獨特而巧妙的設定創造了無法彌補的遺憾,至於兩人最後結合的方式亦教人不由得熱淚盈眶。

總而言之,無論從畫工、人物、劇情等各種角度來說,《樂園之泉》皆是一部難以挑剔的優美作品。不管是否喜愛稲荷家房之介老師的風格,筆者依然衷心向各位朋友推薦這部適宜多次回味的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