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瓶裝舊酒,名作故事的別樣演繹。

在如今競爭激烈,隨時都會面臨著倒閉風險的DRAMA業界中,唯一的保命途徑似乎只有不斷根據市場需求隨時創新,才能吸引更大的受眾範圍。比起BL固定的模式,妄想改變的CD逐漸開始佔領DRAMA市場份額。

這次要介紹的CD名作文學(笑)系列也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一份子。

所謂的名作文學(笑)系列就是將名作文學中所描述的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通過從滿妄想的嶄新詮釋重新傳達給聽者。同時,除本篇之外還有原創的腳本、聲優訪談等收錄。至於它最新推出的名作文學(笑)VS系列,則是將名作文學歷史少為數不多的孽緣對決用妄想電波推層出新,更重要的是,還有各種好玩的原創小故事。不過其實以上都不算是名作文學(笑)的最大賣點,它最大的賣點在於—登場人物全部都是男性。

這是不是很容易想起我原來介紹過的《ベルサイユのばら》呢?其實製作CD的初衷應該是如出一轍的,但實際上名作文學(笑)基本就把男女性別模糊掉了,所以聽起來特別像BL作品。但當然故事腳本本身的有趣性也是相當注目的。

名作文学(笑) VSシリーズ 北風VS太陽
出演:
北風:三木眞一郎
太陽:森川智之
旅人:藤原啓治


從小時候就耳熟能詳的《北風和太陽》的故事。北風要和太陽比賽,比一下到底誰厲害。兩個人看見一個路人在途中,於是決定把賭賭在那個陌生人身上。誰把陌生人身上的衣服脫光誰就是勝者。要強的北風鉚住了勁,只吹得陌生人把衣服裹得緊緊不放。而太陽只是普照大地,暖暖的陽光曬在路人身上,路人情不自禁地開始脫衣服,跳進池塘洗澡……

慢著,這個故事還有後續呢。路人不小心被捉進了警察局,結果有著名叫北風和太陽的警官。而北風和太陽的故事還居然發生在了牛郎店和三國時期?!

就我個人而言,這張萌點十足的碟最大的吸引人之處便在配北風的三木真一郎身上。撇開三木本身從滿磁性的聲音不說,這次交給他的角色,暴躁逞強但屢戰屢敗的北風,實在是讓他極盡M姿態啊!(掩面)至於配太陽的森川智之,他用擁有大人成熟魅力的聲音演繹著太陽外表的寬容和紳士,但聲線一邊又是邪惡的壞心眼。而這兩位聲優的個性特徵在對手戲時顯得格外明顯。

這次的三木沒有了平時配的那些角色中戲謔和從容,他的北風只是一個經常會被炸毛的沒用鬼。而這種被激怒的感覺在森川配的太陽充滿包容力的聲音下特別能夠讓人感受到。至於每次比賽的結果毫無疑問都是北風的敗北,此時北風的不甘心和指責在太陽得意的笑聲中又顯得格外弱小無奈。結果說到底,這盤碟就是讓森川好好S了一下三木不是嗎!(大誤)

聽者三木役北風時那種不器用的聲線,想像著北風被太陽S之後M的樣子實在是太爽了!所以想聽三木M的大家趕快了,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趕緊帶上耳機聽聽精彩的片段吧!

另外的話,配無辜路人的藤原啟治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現在還是蠻少能夠看到他在CD中出現,這次和三木、森川也是合作愉快的。他的路人每次都會遇上倒楣事,不是找不到女兒了就是被誣告性騷擾,或者就被火燒,只能說是充滿了災難啊。他精湛的演技穿插在三木和森川的對手戲中,共同將故事推上了一個個爆笑點上。原來,三個男人也是一場戲呀。

在幕後的talk,三位同時代的聲優因為比較熟悉對方,聊起來很是開心。據三木說,原來需要長時間的收錄過程也由於彼此合作的默契而縮短了。不愧是聲優界的戲骨!

總之,這張碟定能在冬日裡給大家帶來歡樂,忘卻暫時的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