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田七緒老師久違的單行本。

風格一向走開朗天然的純情笨蛋路線的奧田七緒老師,本次又推出了以空手道場的兄弟情為主題的《喜歡你,親吻你》,不過與之前相比,或許因為篇幅拉長的關係,整體基調上有些變化,比起兩人世界的天真單純,也加入了家庭元素──雖然奧田七緒老師依舊以俏皮的方式處理或許應該沉重的題材──感覺起來更為糾結。

鬼塚與內木兩家關係非常好,從小兩家的孩子──鬼塚大河、鬼塚華波、內木水乃、內木步──皆不分你我,並一起在鬼塚家的空手道場學習。而本來對大河來說只是個可愛黏人小鬼的步,隨著時間流逝逐漸成長,也與華波漸漸展現出空手道方面的天賦。與水乃淪為廢柴哥哥二人組的大河覺得十分不是滋味,無法得到父親肯定的他開始疏遠步,卻在偶然撞見女孩子送禮給步時心中泛起了微妙的情感......

奧田七緒老師03、04年時以校園籃球隊員為題材的《誰かを好きな人》、《Honey/Chocolate》一直是筆者十分喜愛的作品,是故在翻開這本《喜歡你,親吻你》時也存在某種程度預期心理;然而在實際閱讀之後,雖然故事格局提高,但似乎少了一些奧田七緒老師獨特的活力。當然,這部份純粹是個人喜好因素,不能以此判定作品優劣,不過本作在發展的整體細緻度確實略有可調整的空間。

畫風部分,比起過去較為簡潔明確的線條,細絨絨的貓毛感似乎增強、眼睛也稍微變大了;而肢體則相去不遠,骨節分明的雙手與十分修長的四肢依舊,不過或許因為這本作品走的是非常青春的年下攻路線,那種尚未完全成熟卻又帥氣的青年感很讓人心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