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與商務艙都不是重點。(真的)

關於環レン老師,本站過去曾介紹過《104號室》這部作品,雖然當時對其的評價是屬於歡樂向、閒時可以一試的作品,不過今日筆者介紹這本《情熱秘密飛行~商務艙之戀~》的動機,卻是因為這本作品竟然神奇的,讓原本心情輕鬆只是隨手打開一本漫畫的筆者看到心頭火起、想搖晃老師肩膀說:這是什麼神展開啊!

被選入特別小組客艙服務員的澤野柚琉,其實與機長司葉俊之正在秘密交往。司葉俊之,是柚琉所服務的JLA公司花了三年時間才成功挖角的超級菁英,而他的動向也引起了一波追隨他而來去的機組員移動潮;其中就包含了從全日航跳槽而來的助理座艙長神野召偉。看著神野對司葉機長與菁英團隊的嚮往與熟悉度,一向羞怯而缺乏自信的柚琉感到十分不安;同時,柚琉在逃生訓練時受傷,神野一面溫柔的替柚琉包紮,卻又一面以難以捉摸的態度刺激著柚琉的自卑感。混亂中的柚琉,竟然在實際飛航的醫護急救上發生失誤!

雖然從整體畫面上看來,環レン老師在這部作品中,作畫的穩定度與完整度確實有所進步,即便肢體部分仍然有種微妙的軟綿綿感,以及配角人物之間有時過度相似,換裝之後會讓人有些認不出來,但大致上是一部堪稱美型可愛、有肉有亮點,還算是色香味皆具的作品。

不過,即便是這樣一本從細節來說能夠拿到中間偏上分數的漫畫,但劇情實在過度轉折到十分不自然的程度;為了避免爆雷,筆者只能說在二、三話之間會發生顛覆性的告白,其令人震驚的程度只有除非柚琉(關於柚琉外貌請參考附圖第一格)提出想壓倒司葉機長的要求,才能勝過這個神展開一般的轉折吧。

另外,本作分為兩個中短篇故事,第二對主角則是特別小組的御許座艙長與成為股東的外國富豪。先不提在前個故事中被利用完就立刻徹底消失不見的神野副座艙長,在本作的設定中,御許座艙長也是評價極高被視為偶像的存在,但實際出場卻變得異常歇斯底里,讓筆者淚流滿面凝視著Out Of Character的座艙長:請把冷靜內斂的成熟社會人還給我吧環レン老師!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如果能夠接受作者邏輯的話,還算是不錯的漫畫,後附的短篇與Q版漫畫也十分可愛;反之,如果對劇情設計無法接受的話,對本作的評價可能會像筆者一般打了折扣。至於實際感想如何,就請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前往嘗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