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止俗又有力的大叔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

這次還是要來分享筆者喜愛的大叔作品XD。不同於上次分享《居酒屋明樂》的笨蛋大叔,這次的主角帶有一點精明的腹黑屬性,但當然大叔特有的必殺技都還是一定要的啦。(笑)

帥氣營業員倉橋的上司坂本,是位老奸巨猾舉止粗魯的課長。但他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而看過他那模樣的人就只有倉喬--某晚,發生了不可抗力的意外,兩人共度了一夜。這是上司與部下賭上尊嚴,在工作與戀愛之間的攻防戰。

故事一開始大叔的直截了當和不明的自信就把筆者秒殺了XD。

小攻倉橋的出場看起來是位很能幹的精英,但看到後面發現其實他是個會為了多吸引情人目光而鬧彆扭的青年。倉橋的上司(兼情人)坂本則是一位屬下公認的精明課長,筆者覺得這位大叔有不經意展露的魅力。我特別喜愛老師在描寫坂本日常時的樣子,有許多俗到可愛的舉動XD。

雖然有些老梗(像是酒後H),但是搭上大叔特有的思考方式與秋葉東子老師拿手的辦公室戀曲,意外的有趣。筆者很喜歡坂本那莫名而來的自信,很多場景都不禁感嘆果然是大叔才會有的經典台詞。



秋葉東子老師的分鏡一樣的乾淨俐落,故事的節奏也很明快,讀者可以輕鬆的掌握劇情及人物。但也因為這樣,會感覺劇情進展過快,感情交代不足。有很多地方都讓筆者大嘆可惜,一些萌點若可以深入(?)的再描寫,一定可以吸引注更多眼球。

本書另外收錄兩篇短篇《佛祖如是說》、《頑固不講理的膽小戀人》,前者有不常見的帥和尚出場,而後者關於小受的情感描寫筆者蠻喜歡的。兩篇都是不錯的短篇故事,但跟主篇一樣,情感的鋪陳稍嫌不足。

整本漫畫可以很輕鬆愉快的享受,推薦給想要放鬆心情,或是對於大叔必殺技抵抗不能的讀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