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女人更會欣賞男人,比男人更懂男人!」

身兼眼科醫生與作家的陳克華,在華文同志書寫上不遺餘力,這本《我旅途中的男人。們》有別於市面上的攝影書籍。陳克華拿起攝影機拍下一張張的男人們,從男人的視角欣賞男人,加上作者豐沛的詩意文字,使得本書質感備增!


簡介
書名:我旅途中的男人。們
作者:陳克華
出版社:原點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09日
這不僅僅是一本私人相簿,更像一本私人情感日記。陳克華將這些男子儲藏在鏡頭之內,鏡頭之外的千絲萬縷,還有文字得以記錄。美國、日本、埃及、中東到西藏,移動的視角有移動的風景,透過男人之眼,看到不同男子的異國風情,呈現男人們的眾生相。


關於收藏男人,名主持人兼作家蔡康永的《那些男孩教我的事》中已有最好示範,每則編號與每則相遇,淡淡的,卻餘韻無窮。這本《我旅途中的男人。們》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多了畫面,視覺感強烈,因此整體概念更一致與完整,也是筆者大力讚賞之處。

本書的編排非常精緻,圖片搭配短短如小品文,甚至絮語般的文字,恍如身歷其境,正在閱讀作者的旅行。市面上許多旅遊類書籍通常結合文字與攝影,有些甚至會有詳盡的遊玩資訊,本書傾向旅人札記,但沒有太多叨叨絮絮的囉嗦,簡潔輕快、主題鮮明──以男人視角觀看男人,風格明顯,整體概念完整,跳脫遊記類書籍大雜燴般的介紹。

陳克華的攝影也許比不上名家,但搭配他精彩的文字卻恰到好處,圖文並茂,讓文字替影像加分,而影像也替文字加溫,這樣的剛剛好卻十分難得。

推薦給喜歡看旅人手記、攝影以及男人們的讀者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