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設計是對同志的標籤?這是一款看起來充滿了爭議的遊戲。

《Supergay》之後,今天又要介紹一款美式漫畫風格的同性戀取向遊戲《My Ex-Boyfriend the Space Tyrant(我的前男友是太空暴君)》。它是一款傳統解謎遊戲--遊戲畫面像九十年代,點陣圖的風格;同時人物設計「相當勁爆」,幾乎每位角色都是緊身衣及短褲,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令這款遊戲變得相當「突出」。

它的故事和一般的科幻漫畫相似,主角是一個退休了的宇宙隊長Tycho Minogue,因為現役部隊受到太空暴君的重創,為了阻止太空暴君征服宇宙計劃,所以他被急召回幫忙。中途當然會出現曲折,同時,這個遊戲強調愛情故事,失去,冒險以及穿越數個光年,看起來一整個史詩式風格,不過內容是同志向。同時,作者聲稱這是個有史以來,最GAY的遊戲。

事實上,它的風格的確令大眾觸目,但是爭議大於好評,原因正是頭段所提及到的角色設計。有不少同志及支持同志的團體認為,遊戲的角色設計,標籤了同志群體。緊身衣及短褲、暴露的泳褲等等,令同志感到被冒犯及被標籤。畢竟不是任何同志都會穿成這樣的!有人還舉出了《闇龍紀元》和《質量效應》作為例子,這些遊戲都有同志路線,而角色設計也不會標籤任何一個族群。
不過作者Luke Miller呼籲同志群體,應該先玩一下遊戲才作評語。畢竟他主打的市場其實正是同志市場呢。

遊戲售價為22美元,可用於MAC / PC / Linux。有興趣的朋友,請到官網一看。
而對我來說,講到冒犯好像太過嚴重,畢竟遊戲故事是個同性戀向,角色設計鮮明「看起來很GAY」也是無可厚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