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節過於平淡有點美中不足。

此作是《漣漪般的愛情樂章》的外傳故事,講述榮司和巽兩位爸爸的故事,跟前作那種青澀可愛的純情小品不同,此作相對地多一份成熟感,整個故事氣氛很好,細水長流的感情亦很窩心,可惜情節略嫌平淡,幾乎沒有令人悸動的感覺,加上主角二人親熱度甚低,所以請不要期望此作會有心靈和視覺的衝擊。

書法老師喜一郎與學生時代的好朋友貴明,同是單親爸爸,而且是鄰居,二人感情非常好。有一天他們如常去喝酒,喜一郎醒來才發現兩個人竟然全裸睡在一起!?此事令喜一郎開始在意貴明的心意,回想起當年他們二人跟女同學雪子的三角戀情,雖然一切已成過去,但貴明一直都默默守在喜多郎身邊,而喜多郎自己卻一直無法放下雪子…

感覺意猶未盡。

氣氛和情節鋪排都不錯的,故事整體很流暢,中間穿插了主角二人的過去,配合喜多郎的感情轉變,其實是個不錯的故事,可惜跟前作《漣漪般的愛情樂章》的毛病一樣,總有一種戳不中萌點的失落感。而且劇情真的有點老梗,加上情節一整個的平平淡淡,整個故事完全沒有起伏可言。

人物的心理描寫其實也不錯的,充分表現兩位主角各自的感情世界,可惜由於整個氣氛太平淡,連人物的特色都沒有大大發揮,其實貴明這種默默守護在身邊的男人真的散發著無限魅力啊!又溫柔,又會撒嬌,而從裡封面附錄更可以發現貴明更有少許腹黑!雖然故事中也能感受到貴明有多吸引,細水長流的感情也很溫暖,可惜氣氛總是到了應該加強發揮情感的時候就停止描寫下去了,拜託再多描寫一點啦!

此書同時收錄《令我在意的人》,講述榮司和巽的好友脅野的愛情故事,是個純情師生戀故事,同樣很老梗,最後老師要等待脅野畢業才答覆對方所以脅野最終也沒有出手有點可惜。(喂)

總括來說整個作品都是很平淡,不論故事還是畫面上都很清純,雖然故事不算差,不過整體有點兒沉悶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