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金玉王朝已經變成筆者每兩個月的固定娛樂了(茶)

根據上一次寫《縱橫一》時,有好心的朋友來告知,《金玉王朝》似乎會以五部作為完結,筆者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了不少。畢竟一個鳳于九天已經夠嗆了,再來一個筆者大概會一夜白髮吧。(?)

閒話少說,筆者每隔兩個月就爬出坑一次就是專門來負責這段金玉時間的(?!)趕緊進入正題,話說這一次的封面雖然很正經八百,其實和某段內容有關,十分甜蜜呢!以下分解:

書名:金玉王朝第四部——縱橫#2

作者:風弄

繪者:王一

出版社:威向

簡介:
上回白總理的一席話,讓宣懷風彷彿被打了一記悶棍,心裡又酸又痛,幾乎要難以承受,也提醒了他和白雪嵐的關係,其實只是白雪嵐一直一廂情願地認為永遠能夠隻手遮天,其實外在的危機,早已潛伏各處。然而戒毒院開張在即,眼下還有宣懷泯跟小飛燕的事情要處置,宣副官也只能打起精神,投身繁忙的公務中,冀望在動搖的愛情之外,能為這個風雨飄搖的時代做一點甚麼。

同一時間,廣東軍那邊有了大動作,先是宣懷泯被巧計救走,另一方面,廣東軍似乎正策劃著要在戒毒院開張的同一天,一舉扳倒白雪嵐的勢力……可懷風左右思想後發現,原來一切事態變化,都是白雪嵐連環相扣的計謀?!這讓他對自己的情人,多了幾分複雜的感覺……


解領帶啊合照啊甚麼的真的好青春好萌啊嘶~~~!(掩面)

看到現在,《金玉王朝》的步調完全比我想像中還要慢上許多啊!看來老師對於這部作品的左右推敲程度,已經和鳳于九天快要同個檔次了(驚)不過字裡行間確實可以看到作者想要表達一個全新風格的故事給讀者的心情,所以也期待老師將謎底揭曉、圓滿完結的那一刻囉!OWO/

哼當年都一集集追過鳳于了這個集數還很簡單啦(挺)………OTL(自己蹲去角落自厭中)

民國初年的時代氛圍當真是十分黑暗、動亂卻又精彩動人的,老師在每一集幾乎都不斷地用各種情結來強調這種氛圍。筆者還滿喜歡這次老師認真描寫廣東軍各方長官密謀的那段情結,把民初軍閥生活腐敗、恣意干政的囂張態度表現得絲絲入扣,雖然在後記風弄老師有說,很擔心讀者會不能接受軍閥強搶未成年民女的情節,不過筆者倒是認為這個描寫挺真實的。

不過還是要說一句,展露昭這個人已經執著到筆者不忍說了,雖然比起他的廣東軍長輩們,他其實算是挺有道義的了,可是他到底是想把懷風怎麼樣啊?(抖)那種情感不叫噁心,是病態了吧(遠目)宣懷泯自己也是個病態抖M,兩人正好湊一對兒,可是一看這對兒出場,筆者我就感到腦子一陣抽痛,眼角直跳啊!(躺地)

怪不得白雪嵐會在最後臨時加入某個計畫,打算一舉除掉展露昭,將這個病態癡漢以某種形式獻給自己的美人,以消他倆心頭之恨……(詳情不能講,請大家自己看書)

而這一集除了推動故事以外,風弄老師每集都會給的甜甜日常生活劇情也是不會少的,既上一次的懷風初試咬技(??)之後,這回的趣味情結就在解領帶跟拍照了!

全書一開始,懷風就幫白總長脫西裝、解領帶,還陪坐盛飯,白總長在當年強搶懷風的時候,大概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這一天吧(笑)除了白總長一臉驚愕地接受老婆……不懷風的服侍以外,筆者看了也好想找個老婆好過年啊!(痛哭)(欸)

再來就是王一老師畫在封面上的兩人合照,因為故事中段的時候,白雪嵐得到了一個照相匣子(就是民國初年很大台的那種相機),所以儘管兩人一走出海關總長府,就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攻擊,可是在互相拍照這種可愛的趣味裡,大概也是另外一種精神解脫吧!

不過雖然外界煙硝四起,這次懷風還是有大大耍帥一番喔!(扭動)不過不是用勃朗寧雙槍,而是用一番愛國愛民、狠戾決絕的演講,來對橫行暗處的毒販下戰書!看到這裡筆者這一回就算是圓滿了,期待下一集!

在《金玉王朝》完結以前,無限期徵求好心人陪蹲坑啊!(招手)

(跳回坑裡繼續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