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幀舊相片的柔光。

新年快樂~~不知道朋友們是否胃袋與口袋都滿滿呢(笑)據說春節時沒有增加幾公斤對不起那些為春節而亡的豬(咦)好吧言歸正傳,本次為各位所介紹的是吉田ゆうこ老師的短篇集作品《ルールの染みた身体》,題材廣泛,整體基調帶著溫情,屬於可以一試的作品。

身為校內第一的天才的友人,對於周遭目光的感受應該早已習慣,然而時間一久,其中一道特別熾熱又專注的視線卻吸引了他的注意。雖然知道這道視線的主人是誰,但他在某段時間之後才因為舊樂譜贈送的廣告聯絡知道了對方的名字──佐多。在實際接觸佐多之後她漸漸理解了佐多的為人,也覺得他其實本質上是個非常好的人......

初看吉田ゆうこ老師的作品,總覺得近期這類有點隨筆感的畫風與故事基調之組合似乎略略增加了,以溫馨和治癒為閱讀目的的話其實是不錯的選擇。吉田ゆうこ老師的人物外型雖然有些許的不穩定,但在題材的選擇與角色設定上倒是十分獨到,要說最可惜的地方就是短篇讓人有種「後面呢?」的殘念感。

幾篇作品之中筆者最喜歡的是最末篇的〈少女、35歳〉,不過這算是裡面唯一非HE的作品了:奇妙的故事與幽微陰鬱的情感組織成人生中的無可奈何,結束的地方也讓人在苦笑之餘憂心起了現實與未來,算是會使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