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在精與血的絕色夢中。

本次所介紹的《誘い 百年の恋》是由近十個短篇小品合成,講述對咖啡店員一見鍾情的吸血鬼身不由己、充滿獨佔與妥協的戀情,微微破碎的故事有如殘斷仍絲連的織錦畫片一般,放蕩著既病且美的誘人芬芳。

深夜返家的謝比,獨特的血香吸引了吸血鬼荷涅特。在受到荷涅特的催眠被帶回家後,卻因荷涅特沒有辦法吸食人類的血而使謝比身上的熱度無法下降;最後荷涅特以人類的方式──做愛來負起責任,並且也覺得這樣的經驗似乎也不壞。自此以後,荷涅特每日都在黃昏時到謝比打工的店裡見他,某次謝比因故前往探訪荷涅特時,卻發現荷涅特竟然忍耐著體力的流失前來見他,甚至宣稱他對謝比的感覺是「睽違百年的戀愛」?

本作中最奇特的設定,即是荷涅特作為吸血鬼始祖的孩子,擁有所謂的「過敏性體質」,沒有辦法吸食自己親人以外的血,而使得縱然他與謝比相愛,謝比的血對吸血鬼來說亦深具吸引力,但不僅無法「一親芳澤」,甚至必須充滿性意味的舔舐著自己的「父親」,才能避免衰弱。而這造成本篇故事同時兼具了純粹的相愛與偽3P的情慾場面,配合著霜月かいり老師頹魅陰暗的畫面構成,繚繞著獨特的背德墮落與無奈寂然。

畫風部分,霜月かいり老師線條細緻,人物妖豔,細節大致稱得上精美;不過肢體動作有時候會不太準確,在動態性強的情節上分鏡呈現比較弱,以致雖然唯美但格與格之間流暢度還有調整的空間,雖然H場面情色到讓人可以無視這個問題就是了(喂)

總體來說筆者個人就畫面與內蘊情感來說滿喜歡這本作品的,不過或許由於是以極短篇所貫串,而在劇情方面有些「意猶未盡」,略帶小品凝練卻匆匆的遺憾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