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愛過不敢說的男孩。

懵懵懂懂的年紀,追女孩甚至捉弄喜歡的女孩,每個男生都回憶這些屬於自己的初戀甚至拍成電影。但誰知道在那些追逐女孩的視線裡,卻有幾個男孩他們的眼睛老飄落在那個男人上。沒辦法攤在陽光下的戀情,匯集十一位男孩和一位女孩告訴你,他們親身經歷的同性愛情故事。

書名:12P情慾相談室
作者: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出版社:基本書坊
出版日期:2011/05/04
簡介:每個人都曾經年少輕狂過,不論是好還是壞,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摸索過那些參雜著一點好奇跟快感的禁忌線與摸索性的無知。十二位參與成員透過相互談話,回顧起那些美麗的故事或無疾而終的往事。一路跌跌撞撞的知道那些,老師不教的,父母不講的,朋友不談的情慾事。


任何反對中小學同志教育的人,都該認真看完這本書。

筆者完全沒有看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兩個原因是:那些年我都是被大叔追;和那些年都被大姐姐倒貼。所以我可能感受不到追女孩的血淚史,可能錯過一般男孩的青春了,但也不是那麼可惜。每個人的過來都不太一樣,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小說寫的故事劇情太扯,但別忘了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曾說過這句話:真相往往比小說還要更不可思議。

《12P情慾相談室》是一本由12名參加自白的成員,相互講續自己的生活與回憶起自己的情慾世界的逐字對談。其出版目的在於同志諮詢熱線與性權小組發起的,請勿過度保護,而讓同志孩童放棄或接觸不了探索自我認同的機會與權力。而讓外界知道,同志們的情慾多元世界。與其異性戀者相互交流。除了書中所有的對談都是真人真事外,書籍裡也不止有探討情慾部分,也討論了許多不同的情慾交流:如虐戀,戀父,雙性戀,開放式關係等等。是一個讓人放下過度誇張的情愛小說進入一個更為驚豔的彩虹世界。

書本用一句非常有趣又戲謔的話:原來,我們都是這樣色色地長大的!讀到這句話,的確是讓人會心一笑。每個人不管男女都曾經自己偷偷摸索過性這件事,故也的確在我們說出:你好色!你好變態!是不是表示我們都曾經摸索出經驗,所以才能意會過來那些令人害羞的事呢?大人往往將孩童對性的求知慾望,淪為不知羞恥或無限上綱的過度排斥,保護兒童的過度,封鎖了孩童知道性與了解自己性向的權力,如果只用一句小孩不懂事,那《12P情慾相談室》這本書可能會讓許多家長跌破眼鏡。

是要教導孩子們性?還是讓性永遠成謎?

孩子對成人世界的好奇,所以對性感到好奇。如果一位家長完全封閉自己孩子對性的安全探索,你又怎麼能怪你的孩子挺而走險。相信如果對性知識與性別教育抱持著正常且開導的方向是實行,孩子再了解到性的好與壞後,自然擁有可以自我判斷之能力。所以這就是政府最近幾年性權專家們為什麼極力推動性教育與同志教育,讓孩子尊重他人,減少霸凌產生,了解性與多元性傾向正也是情慾相談的最終目標。

《12P情慾相談室》在故事中不時會穿插其中幾位相談者對於該人的故事一些見解與認同,或其他意見。看起文章來就好像是真的參與了這個相談的過程。裡頭也有多位年輕的同志學生與老師對閱讀完此書,有了更不同的見解,也發現原來孩童的情慾世界原比我們大人想像中還要更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