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愛上桀驁不馴的花。

就筆者個人來說,挺喜歡宝井さき老師這次封面的整體氛圍:攲詭的色調、奇異的流動感,似乎正透露著本書環繞著一個難以言說的秘密;而書中二位主角的姿勢與表情,彷彿訴盡千言萬語,有一種被捲入莫可奈何、但又無法脫身的綺豔漩渦,緩緩墮落之餘,與書名「不遜な華を愛すれば」也十分合襯。不過究竟這部作品實際內容為何,就讓我們親自來一探真貌吧。

和服店長男和馬,在某日跟蹤父親到情婦住所時,見到了父親的私生子孝太郎;那一刻,和馬認知到自己身上果然也流淌著九條家異常的血液。在這之後被接回本家的孝太郎,由於家長與和馬的寵愛以及自身本就討人喜歡,而使家中的人也都十分疼愛孝太郎。次男伊吹雖對和馬整天黏著孝太郎、不務正業的行為看不下去,但苦於身分的限制,每每勸諫皆被和馬視為耳邊風。而這樣一幅看似普通的大家景況,卻在和馬向孝太郎求歡不成、揚言要將他禁錮起來時被打破......

誠如前述,筆者對宝井さき老師這次所選擇的題材很感興趣──只會、只能愛上血親的禁忌族脈──想必伴隨而來的將是黑暗的竊竊私語;不過筆者也要坦誠,宝井さき老師於本作的處理方式,其實是有些令人失落的。

就老師的畫風來說,或許是因為那份難以抹去的純真感,而使得那種理應充斥全篇、毀去一切的陰暗惡念顯得有些格格不入;至於讓筆者非常期待、第一話末尾突然的劇情轉折與隨之而來的一連串陰謀(?)雖說確實鋪陳合情理,也讓人感受到了何謂「不遜」與這份戀慕的曲折苦澀,但過快的節奏使人尚未融入便愕然發現故事已經結束,有很好的情感卻缺少細緻幽微的摹繪,實在非常可惜。

至於佔據全書另一半篇幅的,是還算習見的青澀少年執事與久別少爺之間,因誤會而相互躲避、蹉跎光陰,卻又一面回憶著過往一同嬉耍的愉快時光,最後解開誤會並獲得家長承認,以幸福快樂相守作結的故事;大致上是走近似於醜小鴨的可愛小動物路線,基本平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在觀賞過老師例如《我的超S上司》等作品後,筆者認為:比起追求情節上的奇巧,宝井さき老師或許較適合尋求有趣而與畫風相性近的題材,更能發揮老師自身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