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奧運會的同時,也要支持同性戀者啊!

為了配合奧運會歡迎所有不同群組的理念,以及體現奧運會和倫敦市的多元化和包容精神,上星期五12月9日,由2012年倫敦奧運會官方設立的同性戀驕傲主題活動館(Pride House)在倫敦市政廳隆重揭幕!此館是倫敦奧運會期間開設的最大規模主題活動館之一,也是夏季奧運會歷史上第一個驕傲主題館。該館將以倫敦奧運會的名義,於2012年7月26日至8月12日(倫敦夏季奧運會和殘障者奧運會舉辦期間)一部分對公眾開放。

開設此活動館的目的,是支持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esbian,Gay,Bisexual,Transgender,簡稱LGBT)群體。此館將會為奧運會期間的遊客、各國來賓、市民提供一個參與LGBT相關活動和認識相關文化的場所。此館具體活動詳情將於明年陸續公佈,預料會與各方團體(如支持同性戀青少年的「It Gets Better」項目以及英國同性戀者體育團體、LGBT歷史月等)合作,舉辦各種LGBT相關的教育及娛樂活動,如音樂會、同性戀藝術家的作品展、同性戀電影放映、同性戀相關旅遊介紹、講座等等。

上星期五的開幕儀式有許多知名人士出席,當中不乏同性戀者及支持同性戀的人士。其中包括第一位公開是同性戀者的NBA籃球球星約翰.阿米奇(John Amaechi)(上圖)和倫敦副市長理查德.巴恩斯(Richard Barnes)。阿米奇同時也是驕傲館的代言大使之一,其他大使還包括歌手艾爾頓.約翰(Elton John)的同性伴侶大衛.菲尼什(David Furnish)、英國的同性戀權利活動人士彼得.塔切爾(Peter Tatchell)、公開是同性戀者的紐西蘭奧運速滑運動員布雷克(Blake Skjellerup)和英國的電影編劇和導演斯蒂芬.弗萊(Stephen Fry)等人。由此可見,此館的設立受世界各地不同人士的關注及支持。

其實奧運會設立同性戀驕傲主題活動館早已有先例,在2010年的加拿大溫哥華冬季奧運會期間,主辦單位首次支持了配合冬奧會開設了驕傲活動館,雖然當時的規模較小,而且並不算是奧運會官方舉辦的活動,但是該館成功引起各界對支持LGBT相關活動的關注。這次倫敦奧運會的同性戀驕傲主題館由官方首次正式高調開辦,官方亦早已在2010年推出了主題館的紀念徽章(下圖),為奧運會史上支持同性戀活動開創了先河。

大家在關注倫敦奧運會之餘,也要支持同性戀驕傲主題館以及相關的活動,一同體現包容和關懷的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