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可以結婚了,然後呢?

2011新推出的可愛迷你同志喜劇。故事描述棒球員布萊德和男演員奇克斯因為慶祝紐約通過同志婚姻法,而在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喝個爛醉,兩人隔天睜眼,才發現已經彼此私訂終生,究竟這對才認識兩個月的同志,會在新婚之路鬧出什麼笑話呢?

美國紐約州同性婚姻法案在2011年7月24日紐約州立法機構中正式生效。當時全球新聞都大幅度的報導這篇報導,同志族群當然也對這得來不易的婚姻法,大聲歡呼官方認同的婚姻關係。但人人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對於個性獨特和向來崇尚自由戀愛的同志,一旦被婚姻套牢後,會發生什麼樣的趣事,這是短劇《Husbands》想要透露出來的訊息。

這部美國2011每次只有兩分鐘網路劇《Husbands》,獲得了美國許多地方報導正面評價。不過現在《Husbands》還是處於試水溫的狀態,全部11集的第一季以在網路上播放完畢。知名同志影集《同志亦凡人》的創始人羅素讚許該影集是:未來同志影集的新趨勢。《Husbands》的網路劇打出一個口號:即使是錯的理由而讓他們結合,但結婚是他們(同志)應有的權利。就可以知道《Husbands》製作人Jane Espenson的用心,這也是他第一部獨立自製的處女短劇。


關於世界各國對待同志婚姻。

其實早在2006年,紐約就有上訴法院裁定賦予同性婚姻的憲法權利。而那時加拿大以有同性婚姻的公共利益、繼承和離婚權利。但在2009年12月紐約州參議院以38比24票否決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而後才在2011年6月24日,同性婚姻法案重新於州參議院以33對29票獲得通過,並在2011年7月24日開始生效。而在還是2001年時,荷蘭就已經成為第一個允許同性伴侶登記並認可其婚姻有效性的國家。

全球已有十個國家全國性、六個美國州份與首都及墨西哥首都承認同志婚姻:荷蘭、比利時、馬薩諸塞州、西班牙、加拿大、南非、康涅狄格州、挪威、愛荷華州、瑞典、佛蒙特州、新罕布什爾州、華盛頓特區、墨西哥城、葡萄牙、冰島、阿根廷、紐約州(依時間順序)。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中,有些在權利與義務上與傳統婚姻具有同等法律地位,但在法律上並不稱作「婚姻」。亞洲地區目前還未有國家承認同志婚姻,目前亞洲最新消息是尼泊爾最近正在審理同性婚姻法案。

在傳統社會,婚姻多是一男一女關係建立,並做為政府鼓勵生育,社會或法律工具。而這也是一些保守社會團體或宗教組織反對同性婚姻的結合,認為一男一女才是正常關係,但殊不知在某些社會,傳統上也曾經有一男多女或一女多男的婚姻形式(如中國歷代與母系社會族群)。保守團體更提出如果同志領養孩子,將會將孩子性向導引至同性戀的謬論。再經過諸多研究證實,由兩個媽媽或兩個爸爸培養的孩子,跟由一對夫婦培養的孩子在各方面並沒有區別。

至於人們對性向的選擇,筆者只能說那是天生的。就像腐女不是想成為腐女就能成為腐女,而是回過頭來就已經是位了不起的腐女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