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藍大人跟本仁老師這華麗的組合真是絕配啊!(膜拜)。

前陣子從腐國搬了一堆山藍大人的老書回來,最近終於開始慢慢開封食用了。書堆裡最讓我感到興奮的就是一套四本而且狀況異常良好的《スタンレー.ホークの事件簿》。
一來這套書好像還沒在華文世界出現,所以即使出版十多年了在我看來還是新的;二來我非常迷戀本仁戻老師的畫作,能夠邊看山藍大人的文字,邊欣賞本仁老師的插畫,簡直是奢侈的享受啊。

故事由在巴吉爾城(バージルシティ)的雕塑公園中發生的連續 切J 殺人事件為起始。一連好幾星期都發生了男同性戀者被去勢殺害,並棄屍在裸男雕塑下的殺人事件。就在不良刑警史丹利(スタンレー)為案件煩惱時,有目擊證人看見了可疑人物在兇案現場徘徊,而證人對疑犯描述更跟史丹利的上司羅斯福德(ロスフェイルド)完全一致!史丹利對優雅冷艷的羅斯福德十分厭惡,但同時又抗拒不著其美貌,在不知不覺間對他著迷。
在深入追查下,史丹利不但發現羅斯福德在棄屍現場默默流淚,而且他跟警隊的精神科顧問神(ジン)還有著同性愛關係。貴族之後的羅斯福德原來遺傳了會在月夜發狂及跟思念同調、通靈等體質。殺人事件最後雖然在羅斯福德被已死兇手上身自白後得到解決。但羅斯福德卻因通靈而變得精神不穩,史丹利趁羅斯福德的情人神不在而(有點趁虛而入地)跟需要慰藉的羅斯福德發生關係。而史丹利不知道,讓他跟羅斯福德上床,其實是神的安排......


媽呀我好久沒寫這麼長的故事簡介了!!

雖然一本書的字數不算很多內容卻十分豐富而且頗複雜。我已經用很大努力來做摘要了,但同時兼顧案情跟三角關係還有羅斯福德的奇特體質實在不容易。

《スタンレー.ホークの事件簿》系列雖然出了四冊,但在山藍大人的眾多大作中算是比較不起眼的,至少在華文世界甚少被提及。密集濃稠的性愛是山藍大人的標誌。但在《史丹利系列》第一冊裡山藍味卻明顯不算濃。雖然感情線上保持了(最底限度)的三人行,但山藍大人最為人所稱頌(?)的大量性愛描寫卻大幅減少了。正章中性愛場面只有短短的兩場,而且氣氛也不太濃烈,第一場還沒做到最後!

雖然少了細緻華麗的性描寫,但相反的劇情卻非常豐富。印象中山藍大人的故事架構都比較簡單(精力都花在H上了!),但《假面》的故事性卻很強,而且劇情具張力,查案跟戀愛關係的發展兩者都極具追看性。雖然個人覺得在偵探故事裡加入通靈元素,甚至以通靈破案有點牽強,但看到後來我發現比起探案,羅斯福德的特異體質應該才是故事關鍵,要不是這種體質,神也不會割愛讓史丹利品嚐他心愛的羅斯福德啊!而且此案其實還留下伏線,看來劇情會順著伏線及羅斯福德的身世之謎而發展下去。所以就讓羅斯福德繼續發揮潛力跟史丹利一起破案吧!

至於史丹利、羅斯福德跟神的三角課題也讓人很難決擇。雖然正章的發長讓我偏向主角史丹利,但看了續章裡神跟羅斯福德恩愛纏綿,又覺得他們才是一對。神跟羅斯福德如此恩愛,神卻能容得下史丹利,甚至親手引其介入,實在讓人費解。只能說這就是山藍流的三人行戀愛式吧。由於這是山藍大人的作品,可以預計接下來史丹利跟神也會有一腳,或許還會有第四、第五者加入床戰也說不定。嗯!一定會!(點頭)

另外,雖然我找不到《史丹利系列》的中文版,卻發現了由本仁老師親自執筆的漫畫版!能看到由文字躍出來的史丹利真是太感動了!漫畫版我暫時只看了一點,感覺漫畫有完全能畫出原著的味道!唯一跟印象有出入的是羅斯福德好像畫得比較老,而神比在小說中更具魅惑的吸引力!真想讓史丹利跟神在漫畫中來一場啊!(心)

其實與其說是山藍大人的作品,《史丹利系列》更像是本仁老師的作品。因為本仁老師自己都有畫偵探跟月下人狼的故事,而且風格十分近似。(當然我不排除本仁老師是受《史丹利系列》影響而畫出上述作品,因為這畢竟是1996年的事。)總之由本仁老師來畫這系到實在太、太、太適合了!可惜漫畫好像只有第一冊,要是誰知道有第二冊記得要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