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情節的走向是?

青之驅魔師逐漸走向收尾階段,從16話以來對情節的較大幅度改變,似乎是想要完全拋棄漫畫中不凈明王的部份,接下來進行原創的路線。



先來看17話,由於亞麥依蒙原本在漫畫中被理事長收進小鳥鐘排除出戰鬥,動畫中則被失控的燐放出,所以一開始就是亞麥依蒙的暴走。亞麥依蒙瘋狂沖入仍在審判燐的法庭,化身為巨大哥雷姆。候補生們帶著修好的降魔劍趕到,感應到俱利伽羅的燐蘇醒,將亞麥依蒙瞬殺,宣告動畫篇中地之王的退場。這裡感覺並不是十分高明的情節處理,雖然打敗亞麥依蒙增加了三賢者做出留下燐的決定的說服力,但明顯不是燐當前應有的實力水平。



與漫畫一樣,三賢者決定留下燐的條件之一是通過半年後的驅魔師資格考,所以雪男帶他到訓練場。不過霧隱到來後,訓練場變成了兩人的午餐費對決,燐在一旁對著蠟燭進行控制火焰的練習。這裡霧隱雪男兩人的對話,埋下了之後劇情的伏筆。原作中霧隱提到驅魔師不能壓抑感情,不然會被惡魔利用積壓的感情趁機侵入,所以燐的性格正好,而雪男非常危險。動畫中沒有提到這些,卻讓霧隱質疑雪男每天接受檢查,究竟是害怕擁有燐的能力,還是羡慕并希望能繼承惡魔之力?燐失手燒掉兩人外衣之後,動畫插入了雪男手臂黑斑的特寫,這必定是原創結尾的重要伏線,也許最終對決會是燐對上雪男變身的惡魔?相愛相殺是好橋段...就這樣來一發?

這一情節對同人界的意義倒在於別處,觀眾紛紛在幻想驅魔師服下面只穿了四角褲的雪男——喂喂,不要忽略人家平常穿的襯衫好嗎...



一直到18話,因為動畫砍掉不淨明王篇,一些有用的情節被重新整合詮釋。出雲在車廂里對燐說驅魔師中其實有許多人與惡魔的混血,這一段改在了走廊上。原本全員集合追捕盜竊不淨明王右眼的犯人,改成了烏鴉形態惡魔入侵。烏鴉惡魔利用小貓丸害怕燐的心理附身,當然最後小貓丸選擇相信燐,燐得以順利斬殺惡魔,小貓丸的心結也基本解開。

這裡我對燐試圖攻擊小貓丸(身上的惡魔)卻被眾人攔下的情節有點不滿,即使候補生無知無覺,雪男也應該察覺到異樣,並且應該相信哥哥才對,隨便掏出槍對準哥哥的情節,有點表現過度。只能解釋為關心則亂,或者雪男正苦惱於身體的異變,判斷力下降。



另一邊,霧隱追蹤到教廷禁止的人工生命研究所遺跡,圓規老師——內格烏斯出現在樓頂看著這一切,這一完全原創的情節是另一伏線,伏筆最終會怎樣爆發還需拭目以待。霧隱向理事長報告時,桌子上綠色的小倉鼠很搶眼,至少得到了三個鏡頭,這個同樣有著錐子髮型的傢伙該不會是...咦,原來他沒死嗎,理事長你有夠惡趣味,帶在身邊沒人的時候就...

下一話又是與劇情推動無關的原創部份,莫非製作組還沒想好要怎樣收尾...原創已經夠多了!最後表揚小黑和神父,經過一輪的休息,這次又在努力搶鏡頭了~那麼大家,下次吐槽再見了(鞠躬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