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萌的層面來說,非常實用的一本書。

在Boy's Love的世界中,西裝一直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萌元素啊!這本由以陸裕千景子、神葉理世諸位老師為首的「西裝向上委員會」編輯製作的西裝圖鑑,雖然在中文定名與書腰宣傳詞等方面看似是在指導初入社會的年輕男性如何正確選擇西裝,但內容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各大網路書店的宣傳頁及試閱內容,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根本是個面向廣大女性群眾的萌物,筆者在看完介紹的第一秒鐘就馬上失去理智立刻下了訂單!(喂)

首先,一翻開便是陸裕千景子、神葉理世、橘皆無、みささぎ楓李等老師的西裝彩頁。本書由最基礎的西裝外套、長褲、襯衫一直到各種領帶、皮鞋甚至眼鏡等配件皆有清楚易懂的圖解與說明,在非日常著裝的禮服類部分也有很詳細的分類解說;另外也提到了十九世紀英國的紳士們,與明治大正昭和年間的服飾西化等等。幾乎每一頁都會附上配合主題的情境插圖唷~詳情請直接觀賞下列真相:

↓每個章節開始之前會有相應的分隔頁(背心腰線注目!)



↓在電梯裡爭執的上班族情侶



↓介紹大衣款式的章節



↓倚靠著電車扶桿睡著的上班族好萌!




男人只要穿著合適的西裝,整體氣質馬上加一百分。

另外,本書還邀請了許多位漫畫家、編輯或一般讀者分享自己對西裝的心得,以及種種會令人不由自主燃燒的西裝配件、姿態跟各式各樣激情的妄想。各位萌......我是說喜好西裝朋友,你們並不孤單!在調查對象由超過90%的女性所組成的各類訪談中,看著一則則充滿熱情的討論,讓人不禁深有共鳴的吶喊:「沒錯,就是這樣!」在最後的free talk單元部分,還附上了以西裝做為指標的書籍、影劇推薦名單唷。總而言之,就筆者個人看來,是一本以價位來說非常超值的好讀物(* ̄▽ ̄)/‧★*"`'*-.,_,.-*'`"*-.,_☆. ,推薦給各位對西裝有強烈熱情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