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在城市邊緣的危險物語。

作品名「WILD ADAPTER」是物語中一種能使人獸化的危險藥物。故事以此為中心,展開了居住在城市裏面各色人物迥異經歷的敘述。原作《WILD ADAPTER》則是峰倉和也老師連載於德間chara上的作品。雖說是千禧之年後的作品,故事本身的時間軸卻跳躍到了90年代中期,在那個混沌的秩序中,人們在慾望和自我之間的掙扎和探索。峰倉老師細緻精美的畫風,豐富的人物設定以及瀰漫著危險氣氛的發展,都使WA系列擁有了不少忠實的讀者。DRAMA CD也從01年迄今,共發行6卷,其餘還有若干音樂album的發售。

DRAMA CD並不是照搬漫畫原作,劇本的一部份由峰倉老師親自撰寫,封面也是由她本人重新繪製,另外CD所收錄歌曲的歌詞亦是由她本人寫的。因為是系列作品,DRAMA本身自成系統,從小故事展開全篇,緩緩地進入本篇後,再由小故事結尾,整個過程緊湊有趣,十分讓人意猶未盡!
這次為各位介紹的則是本系列的第一張作品,作為序曲,它起到了一個引領全系列的作品。也希望本文能成為一塊敲門磚,為大家敲開一個新的峰倉世界,或者趁機複習一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WILD ADAPTER
原作:峰倉かずや
發售時間:2001年9月26日
CAST:
久保田誠人:森川智之
時任稔:石川英郎
小宮信夫:千葉進歩

小宮信夫注意到組織裏出現了一個名叫久保田的男人。他看似對什麽都漠不關心,稍微有點遲鈍還瀰漫著市民氣息,但轉眼間,久保田就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無情男人。最初持著反抗心理接近久保田的小宮漸漸被久保田吸引,兩個人的關係也變得親密起來。小宮的母親是個嗑藥的風塵女人,某天小宮接到了母親的求救電話,他趕到現場發現母親被一個狂暴的男人襲擊……就在那一天,小宮和久保田的命運有著關鍵性的轉機。

雖說主角應該是久保田和時任,但因為是過去的揭示,所以第一卷反而讓小宮喧賓奪主了。不過配小宮的千葉進步表現得很好,特別是獨白的處理,十分有原作的風範。特別是幾個久保田的射擊場景,千葉的小宮冷靜地描述著久保田的動作,伴隨著笨重的金屬聲音,對方應聲而倒。讓人窒息的寂靜中散開的金屬聲敲擊著耳膜,屬於聲音的衝擊震撼著每一個聽眾。
小宮在第一張的位置有點類似旁觀者,他站在普通人的角度觀察著久保田,從而讓人們明白了不同的久保田,平時的、暴戾的以及隱藏在久保田體內的黑色影子。

森川這次配了個相當有意思的人物—久保田。這個人可以說是作品主角中的主角,有著太多的謎團,或者說連他本人也無法理解自己。森川出色的上揚聲調演繹著久保田的隨意和不拘小節,而不經意間的停頓則代表著久保田難以捉摸的部份。峰倉老師具有特色的臺詞配上森川優美的嗓音,久保田的形象呼之欲出。石川的時任這次的出場太少,很難對他做一個相當的評價,不過他在之後的幾張作品都有不錯的表現,不同石川以往的聲線,這次是更為乖巧更為體貼的味道,很有眼前一新的感覺!

CD最後還收錄由森川和久保田所演唱的歌曲,大家也可以關注一下。

其實只要關注峰倉老師的讀者都知道,峰倉老師近年疾病纏身,去年年末才進行了手術。但是敬業的老師,在不到半年的恢復期之後,又再次投入了工作。最近可以說關於她的消息很多,看起來WA的連載再開也只是時間問題了。只是作為fan來說,真心希望老師能夠保重身體,然後才是好作品的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