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水不是抵擋一切的盾牌。

ドントクライ、ガール(don’t cry girl)原作則是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的同名漫畫。人們熟知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一般都會通過BL漫畫的途徑,實際上老師在前幾年就開始創作乙女漫畫,并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次的漫畫原作亦是獲得了年度「這本漫畫好厲害 女性編」第二位的好成績。表面雖是嚴肅的題目,但故事依然是老師一如既往戲謔的風格,在笑過之後依然能夠沉澱下某些東西讓人好好思考。

當初沒想到這個故事能夠CD化,但實際等到聽的時候就會發現CD很好地還原了漫畫,我聽的途中不自覺就會笑出聲來,漫畫的場景也瞬間在腦海中浮現。這張CD算得上是以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為原作的DRAMA CD中為數不多深得我心的一張了。

ドントクライ、ガール
原作:ヤマシタトモコ
發售日:2011年4月6日

cast:
たえ子:小林ゆう
升田:森久保祥太郎
陣内:諏訪部順一

たえ子由於雙親的緣故被迫寄居在父母朋友的家中。朋友是男性姑且不論,最讓人崩潰的是他居然是個裸族!外表是毫無挑剔的帥哥,但在進入家門的瞬間就脫得光光,毫不在意同居者·青春期少女的眼光。吐槽就輸了,たえ子每天都活在這種微妙的氣氛中,有時還要接受升田朋友·陣內先生的黃色笑話攻擊……
不能哭泣,還不能哭泣,女孩,加油!爆笑的同居生活在此拉開帷幕。

為たえ子獻聲的是小林小姐,她的聲音十分具有爆發力,在吐槽的時候是個有力的攻擊工具(笑)。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她配的たえ子在無奈時的歎氣,這種已經接近崩潰和放棄的無力感,小林小姐真的把握得好棒!

裸族·升田則是由森久保來配。森久保除了配好升田平時普通的變態言行之外,還很注意升田的小細節,特別是他面對たえ子的一些細微反應。和成熟的外表相反,看見たえ子就會沒有抵抗力的可愛口氣,被森久保表現得淋漓盡致。另外的話,他和小林小姐的對手戲也無比不能錯過,在たえ子的攻擊下,升田傻傻的感覺也很有漫畫的風格。

我不得不提另外一個主要人物。那就是升田的損友·陣內。當初看漫畫的時候我心中就把人物內定給了諏訪部,結果真的就是他了!其實,除了他聲優界應該很難有人能把陣內配得如此傳神了!推薦的地方莫過於陣內的笑聲,在說完一大串嗶—的黃色笑話後爆發出如此自然的爽朗笑容估計也只有諏訪部能夠出色地演繹了吧。
他的陣內絕對是個亮點。

除了出色的CD製作,在這兒也向各位推薦漫畫一記。就個人覺得,《ドントクライ、ガール》很有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第一本乙女漫畫單行本《Love,Hate,Love》的影子。果然二次元的大叔是個大萌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