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想不到在日益開放的台灣社會,台北教育局居然會作出這種恐同行為。

前天3月2日,台北市政府前聚集多個同志團體,抗議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向國高中發出一紙公文,內容是要求學校要防止校內出現同止社團。
公文內容如此︰台北市政府應設置跨局處平台,檢討同志公民政策,確立各局處權責分工,並研議如何防止高中、職(含)以下學校社團,假藉該社團名義,誘導吸收學生,從事同志交誼等活動,以保障學生自然適性之發展空間。由民政局統籌,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及勞工局辦理。

此舉令人甚為不解與憤怒,完全忽視同志人權,亦把學生視為沒有思考力和沒有人權的傀儡。單就教育而談,如此抹殺學生意志、操弄學校的作法,就可看出台灣的教改之功了!同志人權被剝削得多嚴重,被歧視得多徹底,就不需多提了。

雖然北市教育局長已就此事道歉,教育局一向致力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從未歧視同志團體,這次發文是配合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決議。如果當真如此,為何這群人的恐同症如此嚴重呢?

諷刺的是,台灣教育部於昨天舉辦「創造性別平等文化」年度媒體作品評選頒獎典禮,獲獎的包括同志蛋糕師傅出櫃後差點無處容身的報導。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此許劃目的是鼓勵新聞與廣告中落實性別平等觀念、並表揚推廣性別平等媒體工作者。同一部門但極為懸殊的行為態度真令人哭笑不得!

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同志人權都不易爭取與維護呀!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新聞來源︰
禁止同志社團 北市教育局認錯
發文防同志惹議 教局長道歉
報導性別平等觀念「蛋糕王子出櫃」等6件作品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