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10年後小秋與平介結婚的模樣……

平均一年出版一本的《flat~友情平均值》,第三集終於出爐了。想當年腐感應雷達在看到小正太趴在香吉士大男生背上時瘋狂大響,打開後發現原來是溫馨可愛的育兒日記!雖然一邊看一邊糾結不應染指尚在幼稚園的小踫友,但內心依然瘋狂吶喊︰小秋呀你長大後要嫁/娶平介喔喔喔喔!(偏愛年下攻XD)

集自我中心我行我素懶散嗜甜於一身的高中生平介,開始肩負起照顧尚就讀幼稚園的表弟小秋身心靈的重任!小秋十分喜愛這位表哥,因此平介不但要看管小秋的安全,更要照顧忍耐的小秋脆弱的心靈,讓習慣我行我素的平介頭痛不已。在兩人的相處中,彼此會發生什麼改變呢?

故事一開始,小秋已經莫名其妙對這位不知所謂的表哥一見鍾情。(無誤XD)



小秋是個很會忍耐的純潔小孩,不會吵鬧、不會大哭、不會表達寂寞不滿,但卻常以超乎小孩能力的熱烈視線仰望平介,每次看到平介時的星星眼閃得姐姐的心都融化了!

相反,平介則是香吉士與銀時的綜合體?XD與生俱內的慵懶性格,在接到照顧小秋的任務是毫不掩飾的嫌麻煩,經常與小秋走散;而我行我素的性格常常傷害了小秋的純真與脆弱而不自覺,往往要旁人點醒才稍為明白。

最讓人感動的是小秋從不責怪埋怨平介的粗心,反而會責怪自己不懂事,默默忍耐戀愛的沮喪與寂寞。而平介在多次碰壁後,開始學會觀察小秋的一舉一動,提醒自己的輕舉妄動,都會影響小秋的心情!

年齡相隔多年的兩人,即使能靠言語溝通,依然要在一次次小心翼翼的試探當中,拉近彼此的距離,手牽手走下去。


雖然平介的無情舉動常常讓人恨得牙癢癢,但想到自己跟家族中的小孩玩耍時,也常常忽略小孩的心思,抱著「只想玩一會、照顧很麻煩」的心態,又有什麼資格指責嘗試了解小秋的平介呢?

青桐老師不以主流的「溫柔大哥哥貼心照顧弟弟」作題材,反而用心經營平介的改變,讓人會心一笑,小孩子可不是隨便玩耍就可以應付的!

而小秋與平介的情侶表兄弟關係更是人盡皆知,平介的同學都認識小秋這個可愛懂事的小孩,並肩負提醒平介要注意小秋的重任!眾人的互動帶出一個個平淡卻充滿溫馨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集出現的海藤,見到懶散的平介居然很多朋友,連小孩小秋都這麼喜歡平介時崩潰痛哭的樣子,真的讓人覺得十分可愛!(嗜虐心發作)

向各位告解,我真的有認真計算過小秋與平介之間的年齡差(掩面)……所以我十分十分渴望看到長大後的小秋,一定是個溫柔體貼成熟悶騷好男人,而平介也會個很會下廚的賢妻吧(妄想mode全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