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老梗,老梗愛我;我愛B董,B董愛我。(咦?)

上回介紹過Beck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時代錯誤》 ,這次介紹的這本是我踏入Beck作品深淵的主要推手《Second Banana》。請別誤會這不是什麼長條狀東西的簡稱,Second Banana是指「配角」,次要的、較不受重視的角色。這位配角是被趕出門的外遇對象,也是莫名其妙被搶腳踏車追犯人的苦主,這些配角老是在英雄片中可能只會出現5秒的鏡頭,但,他們是這本故事的主角。

書名:Second Banana
作者:Beck
繪者:Beck自製
出版:個人誌
出版日期:2007/8/11
簡介:
「沒有什麼比唾手可得的溫柔更適合用來安撫失戀的創傷。」

說著這句話的紀思行在被男友甩了的夜晚胡亂喝著酒,想著今晚要好好放縱一場,於是他跟著老梗男回家了。老梗男的動作很快,一下子他身上就只剩下一條內褲,但下一秒就被大門開啟的聲音打斷動作,老梗男的現任男友回來了。青年暴怒地吼叫,紀思行看著眼前上演的情愛糾葛不知如何是好,還來不及開口要青年不要激動就被一把從床上揪起扔到門外。大門在他面前重重關上了──而他身上只有一條內褲。門內傳來高亢的聲音說著「我沒有變是你厭倦我了你早就想跟我分手對不對」,全然沒聽見他這個第三者在外頭冷的發抖。比起現在的處境,失戀算什麼?這夜的結局是他被隔壁鄰居的體育服拯救了。但……好死不死這人是他學校的學長……紀思行發誓,他以後做事絕對三思而後行,絕對不再搞一夜情!


「配角出頭天」不是夢,惡役也能有另一春!

在介紹《時代錯誤》時,我曾說過B董的作品是普通的故事也能在他筆下散發出耀眼光芒。在《Second Banana》一作中B董有了另一顛覆傳統的優點──顛復刻版人物的既定印象。 若說《時代錯誤》是老梗出新招,《Second Banana》就是配角也有平凡的幸福。

故事中的兩人就像是隨處可見的情侶,可能和自己在街上擦身而過那樣的普通。 因為他們的平凡,情感顯得特別真摯、劇情特別貼近人心。與《Second Banana》相比,《時代錯誤》還仍保留些許言情小說的味道,《Second Banana》則充滿令人舒服暢快感,明明是這麼普通的兩人,卻讓人想進一步知道他們的發展。

《Second Banana》一文,兩位主角都是家中的次子,次子容易被忽略所以會比長子多了一些自卑。文中出現過一句話,「因為我不想被拒絕。」,這句勾起不少讀者的感觸。即使自己知道最親最信任的人無法幫忙必定有苦衷,但仍是不想在他們口中聽見這句話,寧可尋求陌生人的援助也不肯讓身邊的人幫他一把,這是紀思行的家庭背景所塑造出的價值觀。楊嗣帆則是從小照顧體弱多病的大哥,養成看到弱小的動物會撿回家養的習慣。 兩人雖然都是次子,但表現的方式不一樣,使得這兩人一個被動、一個主動,但兩人都非常的可愛(>////<)。

我喜歡這篇的原因之一就是B董將次子的心情描寫得太貼切的關係。雖然我是老大,文中提起少許老大的性格也讓我不禁邊看文邊點頭。另一原因則是兩位主角的互動可愛度爆表的關係!兩人沒有彆扭,很自然的對彼此敞開心胸,特別是紀思行,簡直就是一隻待養的小貓!B董文字本就帶了點詼諧可愛,所以在閱讀此書時心情是跳躍飛揚的,看完書時嘴角仍是上揚狀態的輕鬆感。這本很適合當睡前讀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