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好萌!啊此Tony不是彼Tony...(爆)

我昨天看完了這部電影,因題材相當適合女生看(←尤其喜歡外國男生的),所以想寫一寫。《ダーリンは外国人》是由漫畫改篇的電影,兩者名字一樣,內容講小栗左多里老師本人,和外國人Tony由相識至結婚的故事。
由於漫畫本來是像繪本的短篇作品,要拍成電影的話,劇本的組成很重要,所以現在看看這電影作品的好壞?

原著本來就相當輕鬆,加上都是生活趣事節拍沒有很快,於是電影給人一種懶洋洋的感覺。
不過懶洋洋並沒有不對,畢竟以愛情為主的劇情,想快也快不來。其實電影中選擇的篇章也相當合適,因為即使是瑣事,也有造到起承轉合。
例如兩人一開始認識是因為偶然碰在電車上,之後產生了愛情,但脫離了兩人的溫馨世界之後,卻發現因為文化不一樣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至兩人做出了無言的冷戰等等。

雖然一切都是瑣事,但連結起來就成為一部完整的作品。

除了故事之外,選角方面也很重要,其實我覺得演出Tony的演員ジョナサン・シェア有種超年輕的感覺!因為Tony本人樣貌是個大叔,所以ジョナサン看起來就有點太年輕了,而井上真央也有點太可愛。
不過兩人的演出還算甜蜜的,而且演技相當穩定,感覺不錯呢!我覺得他們演出了現實中兩人的溫馨,在某種意味上其實是閃光電影(爆)。

這是一部很溫馨,也有點搞笑的電影作品。電影承接漫畫一部分的構想,道出了和外國人的文化差異,叫人理解到和外國人戀愛總要做出一些覺悟。
當然,其實外國人也可以一點關係也沒有,重要的是互相的體諒和遷就呢!有興趣知道「和外國男人戀愛的經驗」,這部電影很合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