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2010年夏季的大會議相同,今次的秋季大會議也引爆了會場和網絡視聽的熱潮,此次秋季大會議共有1450人購買了會場票,9543人購買了網絡視聽票,總約11000人參與了這場ニコニコ動画的盛宴。筆者作為ニコ廚自然也不能錯過這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秋季大會議在10月28日當天於「SHIBUYA-AX」舉行,演出者也是ニコニコ動画投稿的名人。在大會議開始之前一個月,ニコニコ動画便公佈了各種CM宣傳造勢,讓眾人的期待撩撥至最高點。

開場後是一貫的ニコニコ動画新機能發表時間,以及此次公開了令人激動不已的「日本全國8都市巡迴大會議的免費觀看機能」。在10月27日之前ニコニコ動画付費會員所填寫的所在城市將成為其免費觀看大會議的依據。當然填寫「海外」的付費會員們也是有福利的,海外付費會員可以得到高崎的大會議免費票。如果想觀看其他地區的大會議,付費票的售價是1000PT(ニコニコ動画point,約日幣1000元),不過免費票的觀看只限於當場大會議,並不包含時光機服務,欲收看時光機服務的會員還請自行購買付費票。

在觀眾以為秋季還會像夏季一樣從入場開始的時候,舞臺上13人組合「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大会議ver.)」拉開序幕。生放送畫面添加的超多特效更是讓人激動不已。全場的氣氛被舞臺上熱唱的眾人完全帶動起來,這些平常只以聲音征服Fans的歌い手們也有隨著音樂熱舞。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身為作者的しも也出現在台上,身著「うP主」的衣服十分搶眼.

流星群結束後為王族BAND上場,鋼兵的開場MC引用了最近很流行的「大丈夫だ、問題ない」,MC過後是鋼兵激情演唱的「グメグ☆ファイアーエンドレスナイト」,特效也隨著歌詞在現場造出了一團團火焰。

在鋼兵之後出場的是首次參加大會議的Gero,演唱曲目是「トウキョウト・ロック・シティ」。Gero身著白色襯衫和黑色長褲,雖是首次參與大會議,但Gero的表現可圈可點,絲毫不見緊張感。與王族Band的配合十分到位,一些小動作更是讓人覺得他十分可愛。

在黑暗中出現的Φ串Φ演唱曲目是Deco*27的名曲「二息歩行」,這首曲子現場演唱的難度很高,,Φ串Φ的演出十分惹眼。不光是其具有透明感和穿透力的高音,十分Rock感的皮上衣和吊帶襪更是為Φ串Φ加分不少。

隨著激烈的鼓點和吉他聲,赤飯上場演唱「骸Attack!! 」,不愧是多次與王族BAND合作的赤飯,現場唱功更是毋庸置疑的好!赤飯的吼聲激起一片Fans的尖叫!中途切換的女聲也十分漂亮,合著歌詞,特效做出了大量骷髏在舞台下走來走去,最後更是有只骷髏彈起了吉他。

在一片黑暗過後。舞臺大屏幕呈現了一片月夜下的海洋。隨著サリヤ人的高音打破寂靜。由古參BAND演奏的EVA名曲「魂のルフラン」流瀉出來。這首曲子的演唱陣容是全體女性陣赤飯。被重新編曲的Rock版「魂のルフラン」點燃了全場的熱情。赤飯和サリヤ人的英文歌詞部份發音十分漂亮,避免了日本人自身英文發音的弊端。其中讓人笑場的是特效中將EVA動畫中被釘在十字架的使徒的臉換成了ニコニコ動画的電視圖案。

之後登場的是同樣初次出演大會議的弟の姉,身著紅色和服的她演唱曲目是名曲「炉心融解」. 弟の姉也是初次參加大會議,具有穿透力的高音迴響在會場。 「炉心融解」是很難表現的一首歌,現場更是一場考驗。或許是歌詞中許多高音有關,沒有經過MIX處理的高音略顯單薄,如果弟の姉選擇「初音ミクの消失」會更適合她些。

隨著弟の姉引起的熱潮,頗受關注的nero出場演唱了前一陣子很受歡迎的曲目「Just a game」。本身集中了美聲、池面、clear的青梅竹馬等等萌點的nero出場就受到了Fans的尖叫洗禮。當然nero的現場表現也非常游刃有餘,現場演唱的JAG版本比up的版本更為動聽。

在nero之後上場演唱的是サリヤ人,曲目是doriko的名曲「letter song」,負責鍵盤的是演奏してみた鋼琴部的まらしぃ,吉他則由prkr負責。溫柔的樂曲和サリヤ人的聲音治愈了觀眾的心。

隨著響起的聲音是由二度上場的Gero所演唱的「l Just Be Friends piano Ver. 」。大家所熟悉的熱情的Gero很受歡迎,但溫柔的Gero也令Fans們心醉。まらしぃ的鋼琴聲也將這曲完美詮釋出來。

連續兩首溫和的鋼琴曲過後,出現在舞臺上的是ぽこた。此次仍舊不改帥氣的造型,人氣超高的ぽこた首先介紹了樂隊的成員-古參BANDprkr。演唱曲目是NemP的「シザーハンズ」,中途的「ら・ら・ら」更是跳下舞臺近距離接觸Fans,親和力也正是他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 ぽこた的MC依舊不負眾望的有趣,給Fans看了自己的髮際線。(笑)

黑暗中出現在屏幕中間的是リモーネ先生專門為此次大會議所拍攝的修行片段。片段結束後リモーネ先生出現在舞臺中央,演唱曲目是「1925」,服裝十分搶眼。同時不得不提的是古參BAND的中西換上了白色襯衫,引起台下Fans的關注.

此時Live已經進行到了後半段。登場的是歌い手和演奏者組成的BANDメビウス。負責主唱的是ゴム,曲目是wowaka的「ローリンガール」。

持續挑起觀眾熱情的是やまだん湯毛的組合軟鉄兄弟!選曲是一向熱情燃燒的「英雄」。

之後出場的是プリコ,可愛的外表和聲音演唱的曲目是「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プリコ配合著曲子晃動著手巾,舞臺上更是充滿著特效的巡音ルカ影像。

隨著男性陣的「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的開始,會場的氣氛持續高漲起來。曲子結束之後,全場演出者在舞臺上集合,同時出現的ヒャダイン更是讓人驚喜萬分!不同於前兩次大會議演唱的「Smiling」,秋季大會議全員演唱的曲目是「ぼくとわたしとニコニコ動画」和「エアーマンが倒せない」。描寫ニコニコ動画的歌詞更是引爆了會場的高潮,演出者們隨意的動作更是十分可愛!

秋季大會議雖然完滿結束了,但是ニコニコ動画帶給我們的感動卻一直沒有消退。想要重溫秋季大會議和錯過了的的同好請直接移步大會議官方網站購買時光機服務。

同時,大會議官方網站已經開始出售「ニコニコ大会議2010-2011全国Tour」的現場票和網絡票。並且公佈了2011年2月4日開始位於東京JCB大樓連續兩天的Live!


【ニコニコ大会議2010-11全国ツアー日程】

2010年12月15日 群馬県 高崎FLEEZ
2010年12月18日 北海道 札幌ペニーレーン24
2010年12月24日 香川県 高松オリーブホール
2010年12月25日 大阪府 大阪クラブクアトロ
2011年01月08日 福岡県 福岡DRUM LOGOS
2011年01月09日 広島県 広島クラブクアトロ
2011年01月16日 宮城県 仙台darwin
2011年01月29日 愛知県 名古屋ダイアモンドホール
2011年01月30日 石川県 金沢AFTER HOURS


大會議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