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eyo熱愛幕末時期歷史人物的讀者有福了!

近期日本有個很特殊的現象及潮流,就是特別熱愛歷史人物的女性,簡稱為「歷女」,這些歷女不僅對歷史人物充滿熱情,也會特別去研究這些人物的事蹟及該年代的事件,故許多地區抓到這股潮流,利用真人扮演歷史人物去吸引這些觀光潮,如名古屋的名古屋城聘請年輕男子(有些人還真的蠻帥的(# ̄▽ ̄#))組成「名古屋おもてなし武將隊」,每週一次在名古屋城的二の丸広場表演「おもてなし演武」,還真的大大改善觀光人數,可見對不僅是歷女部份,連一般民眾對歷史人物的崇拜熱潮仍然當紅。

所以現在出版社逐漸出版介紹該歷史人物的介紹書,如由繪師ゆーぼん所繪《よくわかる! 乙女の龍馬・新選組》,以坂本龍馬為中心點,描繪坂本龍馬所延伸的朋友等等的故事,而現在要介紹的《萌えよ 幕末女子 〜蛤御門でつかまえて〜》則是幕末時期,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比較專寫於「幕末女子」的現象,簡稱「幕女」,而主要歷史人物為坂本龍馬・土方歳三・高杉晋作,並有專文解說這些人物的關係、史跡、墓所等的記事介紹,並加繪倒幕派&佐幕派的美男子小海報,本書的繪者為ししゃも歳三,商業誌筆名為前田紅葉,解說文章則是今川美玖,監修者為今川美玖的丈夫山村竜也,他也是日劇「龍馬伝」的歷史監修(O口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