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所有孩子盡情飛翔的夢想島嶼--生命之島

あおいれびん老師原創的奇幻故事!其實我對於あおいれびん老師的印象是家教同人創作以及BL漫畫作者,沒想到這次出了一本奇幻類型的故事!奇幻故事所設定的島嶼中住著大量的少年,但有趣的是島上竟然沒有半個女性。這也讓我更期待下一集的發展!(喂)

簡介:
真神從小就有著不同於其他孩子的能力,也因此身為人類的父親並不寵愛真神,於是決定將真神送到漂浮於空中的島嶼──生命之島。真神雖然知道島中有許多跟自己相同的孩子,卻對於被送走感到排斥。真神在進入島嶼時由洛賽羅帶領,因此兩人開始有了交集……真神更不斷遇到與他有相同能力的孩子們,也逐漸了解這座島嶼與自己似乎關係密切……



畫工極為細膩華麗,但分鏡與故事內容切換過快難以理解劇情。



あおいれびん老師的家教同人或者是原創BL漫畫都有著獨特的節奏,不過劇情大致上都還蠻容易理解。這次的「生命之島」集結了各種奇幻故事的素材──少年、漂浮島嶼、夢想、飛翔等等,不過在內容以及鋪陳上卻略顯過於快速,以致讓讀者難以進入內容並產生共鳴感。

故事內容從主角真神進入「生命之島」,與這些也擁有特殊能力的少年們交集展開。故事背景與構成很像經典的「小飛俠」或「天空之城」的氛圍,只是這次多了形形色色的少年,並必須由這些少年解開「生命之島」浮到天空的秘密。

但是分鏡從故事開頭就相當凌亂,不僅造成主角離家的「心靈創傷」以及與父親的隔閡讓人印象薄弱。分鏡混亂更造成角色們之間的對話過於隱晦,產生對話跳躍難以連結故事的突兀感。不只如此,人物雖然美型卻經常畫得太大導致畫面擁擠,使得角色難以理解他們現在的動作與位置。

這部漫畫集結所有奇幻王道於一身,卻因為畫面沒有順利安排導致畫面混亂,讓讀者難以進入故事情節。只是從才出第一集來看,故事內容尚處於未定的狀態,所以或許第二集會有令人驚豔的突破也說不定。期待第二集主角真神會有更多的突破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