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以裸體藝術而言,不論雕塑、繪畫等形式,通常都是以女性為多,如Amedeo Modigliani的裸女系列、斷臂維納斯、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的「宮女」等等,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女體美名作,但若是男性的作品,除了大衛像外,較少足以抗衡的男體美的名作,故奧地利知名的美術館「Leopold Museum」以宣揚男體美為名策劃相關的展覽,展覽名十分簡約但非常切合主題,叫「Naked Men」。

展品從古希臘時期到現今,只要有關男體的作品都是該展的擺設主力,目前公布的展品有1913年席勒的「Preacher」、1828年約瑟夫‧庫特的「希波呂托斯之死」等,最令人吸睛的是Leopold Museum在門口電梯處設置的裝置藝術(如上圖),作品名叫「Mr.Big」,作者是Ilse Haide,該展從今年10月19日起至明年1月28日,有打算去奧地利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Leopold Museum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