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bora_co雖然中村老師早前公告需要休息一段時間,不過這本新作相信是之前的稿件。封面少女和譯名(尊龍譯)給人的第一感覺是不安,然後理所當然的好奇中村老師這次是要挑戰什麼類型的作品了。

少女「藤乃朱」跳樓自殺了。刑警找上二人藤乃朱手機上的唯二聯絡人,作家溝呂木舜和雙胞胎妹妹三木櫻。正回歸高峰的溝呂木與追隨者藤乃朱之間有什麼關係?妹妹三木櫻又想從溝呂木身上取得怎樣的慰藉?到底「藤乃朱」為何要走上自殺一途?

中村老師一直擅長刻劃人性,在這本作品就有更多人性的灰暗面,貪婪、性慾、自私,在溝呂木身上不難找到。但奇怪的是,連讀者都不覺得溝呂木會是這樣的人
在眾人眼裡,溝呂木為人正直、自我克制,將全付心神都投入與文學創作之中,誰會相信他究然會盜用追隨者的作品,而且沉浸在明知不妥的關係中不能自拔?或許,這是每個人都會擁有的一面,只是平常不會被他人甚至自己發覺,但當遇到誘惑時就不能自主的墮落吧!usobora

中村老師在裡面沒有半點猶豫的赤裸裸地繪畫男女間的性愛場面,與平常看慣BL漫畫裡的H場面不同,這樣的手法讓即使是面對慣H場面的腐讀者都震撼於中年的溝呂木和年輕的三木櫻之間背德的關係。畫面運用大篇黑色、留白,讓讀者感受到故事的沉重,實在是半點都輕鬆不來的故事。

各人的心境也是有趣又令人好奇的地方。本應中立調查的刑警,原來一直受到過去陰影而希望揪出溝呂木的尾巴;編輯明知崇拜的溝呂木老師盜用作品,但一直沒有舉報,反而不斷試探,心裡有什麼打算?

不過書中的各個角色都能較易理解、看透,但是藤乃朱與三木櫻這對謎樣的雙胞胎姐妹卻自始至終都讓人疑惑。她們誘惑溝呂木的目的是什麼?她們的腦中到底想著什麼?第一集裡面最後都沒有交代藤乃朱自殺的原因,但其實知道原因是否真的這麼重要?

雖然短期內很難看到續集,但讀者也很想知道老師會給大家怎樣的原因,還是給大家一個意想不到的發展?台灣的出版社已經拿到版權,相信很快會有正式出版社與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