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雙關的成長之痛。

雖然梶ヶ谷ミチル老師的這本《成長痛》從書名看起來似乎是本沉重的作品,但其實那種痛感,與其說是掙扎的磨練,不如說是情竇初開、破殼而出的一種微帶刺痛的過程,整篇故事的基調比筆者預想中的還清新甜蜜許多。總而言之,就是兩位男子高中生偶然相遇後,以逐漸成長的身高與四季為標記,刻劃著青春與戀愛的光陰。

來到鄉間參與籃球隊集訓的柏野昴,在被隊友吵醒後的清晨,獨自一人亂逛而來到了圖書室,遇上了身為圖書委員的夏目圭。不知為何對夏目極為在意的柏野,瞞著隊友開始往圖書室跑,卻沒想到,當他看到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淋得渾身濕透的夏目時,內心竟產生驚慌而不知所措的悸動,甚至當天晚上,便在夢裡看見了夏目雪白的肌膚......

關於梶ヶ谷ミチル老師的作品,在此之前已為各位介紹過《放課後的不純》一書,是部非常清新美好的作品。而這本《成長痛》以整個故事來說,是十分平淡的雙向暗戀過程,由小小的在意逐漸成長為渴望占有的嫉妒、渴望親近的恐懼;但縱使前路徬徨,那種純然的青澀仍就使得他們的目光充滿了正向、積極邁進的動力。

配合著成長痛的主題,主人公柏野也一直非常在意自己的身高,這種身量上的增加除了呈現出追求成熟的決心與韻味,更存在著筆者最喜歡的設計巧思──以身高和月份為各篇定題,使光陰流逝之感無形的、默默融入故事中。

總體來說梶ヶ谷ミチル老師也算是位有其獨特風格並具有相當水平的作者,故事清爽又帶點小趣味,是十分適合亮麗午後閱讀的作品,歡迎各位朋友前往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