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細膩而可愛,假以時日,雲田老師應該會是位發亮的明星。

不知道大家聽過雲田はるこ這位老師嗎?《鳥之國的搖籃曲》是她的第二本單行本,算是一位初生之犢。在Amazon上,雲田老師的風評並不高,只有中等,但是她的個人風格,造成令我愛不釋手的理由。故事固然有趣,而且不跳脫現實;角色的心思又細膩,叫人產生了不少共鳴,這就是我今天所介紹的一位老師,雲田はるこ。
Ps. 《鳥之國的搖籃曲》原名為《野ばら》,不知道為何盜版取了第二個故事的名字。

主線故事發生在一家小小的洋食店內,年輕的店長梶原武因為雙親早亡,於是他繼承了這一家洋食店,同時,他是一位相當認真的人。在他店內有一位名叫神田惣一郎的員工,年齡比武大,也已育有一女,現在正在因為老婆出走而相當苦惱。
雖然神田聽起來是個相當普通的男人,卻武卻不能移開愛慕的視線,而且他也隱約覺得神田對自己也有一點愛慕之心,卻當然不能跟一位有妻女的人談愛情之事。有一天,武在找為神田的妻子談話,從中竟然打聽到原來神田是同性戀?自此,神田和武的拖拉關係就此開始了。


故事純真,角色可愛,難以找到挑剔的地方。

這本書並分三個故事,三個故事都一樣出色,要談到它們到底如何有趣?其中主要因素為老師對漫畫的表現方式。
「追求有兒女的爸爸、人妖的戀愛、旅行遇著異國愛情」等等故事主線,這些題材不常見,而且老師操作角色的技巧也相當精通,在故事背景那現實的環境下,她以角色的互動,設計出甜蜜或痛苦的細膩路線,叫讀者投入不少愛情。
例如說簡單的甜美笑容,令讀者感到少女純愛,或者是別出心裁的攻受方式等等,都有很有趣。人物生動,某些角色個性雖女性化卻意外地討好。

其次說一下畫面呈現,老師的畫有其自己風格,以可愛的畫風繪畫純真的故事,叫我實在相當喜歡,而分鏡上的表達也頗為成熟。
我相當看好這些老師的漫畫,也覺得她將來大概會大放異彩,希望大家同樣喜歡她的作品。( ^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