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同性戀者是正常人,異性戀者是異類的話……

《Love Is All You Need?》這個19分鐘長的短片在各個不同影展中總共獲得了19個獎項,根據官方網頁,長篇的電影版正在籌備中。

故事發生在一個和我們幾乎一模一樣的世界,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同性戀是正常,異性戀才是異類,異性戀者會被歧視、被人罵是Breeder。短片中一名叫Ashley的女孩在一個有兩個媽媽的「正常」家庭中長大,但Ashley自小就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同,因為她喜歡的是男生。在讀初中的時候,喜歡上了學校中一名異性戀者的男孩子。但在其他同學們也察覺得出Ashley的異常後,各種欺負也接踵而來,Ashley的母親們也因她而起爭執,說她們要搬到另一個鎮,說會連Ashley的弟弟也會被連累被欺凌,到最後,在小小的14歲女孩的腦袋中,能夠想得到會將所有問題的解決辦法就只有一項…… TAT

根據幕後花絮,這短片的出發點,就是藉著描述一個「同志是正常,異性戀者是異類」的世界,來諷刺我們的世界中對同志的偏見其實是毫無根據地可笑的,而且近年有不少同性戀的青少年因為在學校被欺負而自殺,製作人員也希望大家對此問題有所關注。

看完這短片之後,我覺得小孩子對同性戀者的歧視絕大多數是受到身邊的大人們影響的,但大人們始終還是有理性的制約,通常都只是背地裡罵人,最多就是偷偷地在對方的車庫門上塗鴉,但小孩子就不同了,再加上小孩子更易受到群體效應的影響,不止動口還會動手。不過最讓我震驚的,是看到不少網友的留言說,短片中Ashley被欺負的程度和他們曾經遭遇過的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甚麽?! Ashley的頭已經被壓進馬桶中喝水、又被打得鼻青臉腫的,還可以被這更嚴重的嗎?!小孩子果然是未馴化的小野獸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CoFoKvfc6Y#at=15
(貼心小提示:按下右下角的CC按鈕會有英文字幕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