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five由唱見部高人氣男性5人組成的帥哥組合PointFive(.5),於2010年7月7日(日本七夕節)發售CD「enhAnce」。成員分別為蛇足、clear、amu、みーちゃん、あさまる。不過此CD的參與者並非僅僅這5人,負責MIX的PUPI,Guest Vocal的じゃっく,以及負責插圖的秋赤音均是ニコニコ很受歡迎的高人氣者。

CD共有12曲,6首原創曲,另6首是耳熟能詳的Vocaloid original曲原創曲更是由各位Vocaloid名P加持,原創曲分別為PUPI作詞沙P作曲的undecidable、 40㍍P詞曲的デッサン、orange作詞NemP作曲的Somatic Delusion、沙P詞曲的セ・ツ・ナ、40㍍P詞曲的星の子守唄和桃華なゆた作詞NemP作曲的サマーレイン。

「enhAnce」的另一大特點是所有歌曲均由member組合演唱。其中高人氣組合だそくりあ(蛇栗)和あさまっく(あさまる+じゃっく)更是分別演唱兩首原創曲星の子守唄和サマーレイン(SummerRain)。這兩首原創曲的曲調和歌詞同屬於溫柔和緩系,十分入耳。CD開端和結尾處的All Member曲也很令人期待。

該CD於4月30日日本時間22:30在ニコニコ動画生放送發表了CD全貌。同時各Member也為廣大Fans著想進行了mira放送。一時間ニコニコ生放送的預約列表都被這同樣的放送占滿。當天的放送全員到齊,歌手6人+主催者PUPI以及沙P,時長2小時,放送途中披露了部份曲子的片段,以及一些錄音時的照片等等(當然很巧妙的避開了大家的臉)。僅僅是一些片段,已經足以讓Fans心甘情願的掏荷包。

這次放送後,每週水曜日(星期四)日本時間22點至23點在PUPI的community的固定節目『PUPIの0.5人前』也是一大期待。PUPI每週會找Guest來參與,但目前為止好青年PUPI能抓到的只有あさまる和amu(笑)。但是抓到了あさまる就意味著J氏(じゃっく)會出現在米中。訪談內容主要以介紹「enhAnce」相關為主,Member設定圖以及宣傳片「【Point Five(.5)】1st Album『enhAnce』クロスフェードムービー」(sm11160223)都是在此節目公開。

插圖秋赤音為Member設計了新造型,在官方設定出現以後,P網也出現了許多同人圖。其中尤以あさまっく家繪師はるまさん和ケイトさん的圖最為出眾,PUPI的羊形象更是出現在Member設定圖上,比如clear的腰帶、amu的掛飾、みーちゃん的頭飾、あさまる的帽子,以及……じゃっく的坐騎(雖然じゃっく的坐騎是黑色的羊)。

這張CD的店鋪特典也很讓人心動,分別為Animate的5張造型卡,以及虎穴的Q版寫真。

當然不得不提的是7月7日PointFive(.5)和ルシュカ在東京下北沢GARDEN舉行的Live「Kick Off Party ~七夕ライブ~」。 Live的票在發售當天半小時內便以售光,Yahoo日拍上面更是有人開出三萬日幣的高價。 7月7日日本時間16點開始Live會場進行的販賣內容也十分令人愛不釋手,各種周邊和CD也是Fans搶破頭的戰利品。主辦方更是很貼心的公布,就算沒有票的觀眾,也可以購買周邊,更讓人心跳不已的便是Live會場購買的CD!隨CD附贈一張會場限定Member簽名三色紙,.許多Fans爲了會場限定的簽名卡,更是購買了多一張CD!(笑)

除此之外7月30日發售的雜誌「歌ってみたの本を作ってみた」也用大量篇幅介紹了PointFive(.5),其中包括秋赤音繪製的封面,以及7月7日Live的寫真等等。


資料來源:PointFive(.5)特設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