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由妄想開始。

漫長的假期,閒來無事,就跑去書店尋寶了。看到封底介紹的「重新發掘文學名著的潛在『腐』樂趣」……筆者激動了!(然後不淡定地想起看「三國」的樂趣)加上封面那可愛的人物圖,當下就和朋友「一人東方一人西方」的抱回家了。雖然是短篇故事的合集,但每個故事都很充實,看得很歡樂!

《柳林中的風聲》、《三劍客》、《彼得潘》、《小王子》、《快樂至子》共5個故事,分別由5位漫畫家在原著的基礎上進行(妄想)創作。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學會了「大人欺負人」的方式,還成功奪去了船長的第一次!擁有了秘密武器的彼得潘,像是打開了什麼開關似的,從此以後,就戰無不勝了。(可憐的船長)當小王子為了學會王子的特質,而四處旅行,遇上各式各樣的「導師」後,到底最後會變成怎樣的王子?學到了很多的王子和長大了的玫瑰,最後,終於可以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了。(?)任性的王子如同所有君主一樣,在失去權力和國家後便一無所有,然而,即使失去了所有閃亮的寶石和金箔,最後,卻有一位執事,願意永遠效忠於他,從此,成為了真正的快樂王子。

向腐海深處邁進吧!

筆者印象最深刻的,己經寫在上面了。(茶)當然,另外兩個故事也很好看,只是,相比另外三個令筆者尖叫、傻笑的故事,印象就稍微淺了點。

除了《快樂王子》之外,其他故事相當輕鬆愉快,走的是歡樂路線,亦有相當的笑料,惹人發笑。倒是《快樂王子》,當中,出色的人物設定和表達方式,掩去了故事自身的沉重和哀傷,然而,整個故事仍是滲出一股淡淡的悲傷,看到最後,甚至會令人濕了眼眶,很是動容。

當然,此作中,所有故事的共通點,莫過於出乎讀者預想的人物設定,打破讀者對原著的故有印象(然後一同展開妄想),當中,產生不少新的火花和趣味,甚有驚喜。

可以說,在這類以「妄想」為賣點的作品時,總有種「呀,我曾經也這樣妄想過。」或是「原來也可以這樣?」的感覺。前者會令人有種微妙的共鳴,像是自己的妄想實現了的感覺;後者則為讀者帶來思維上的刺激,激發妄想的潛能,潛下腐海的更深處。(咦)

這個系列還有《壓倒東方篇》,效果和趣味也不錯,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兩本筆者都很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