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04_kobato1因為封面的正太看來很色而在託朋友在網上訂購了日版,結果讓我體會到了路大最近常說的,中譯本比日版更先入手的怨恨。

因為讓留日朋友幫忙訂書時間通常很快,所以我甚少出現中譯本比日版更先出現在書架的情況。不過即使我購入得再快再早,中譯本還是總會在我看日版之前出現的,光是這點也頗教人不甘心了的說。(其實是我太很後知很覺,很少買最新的書之故?)只能說各大出版社的辦事效率真的很快,在這方便而言華文朋友其實是很幸福的。(除去某些粗製濫造的問題)

人稱三毛的貓澤由宇,因為小時候曾被鄰家的大哥哥所救,所以對「哥哥」有著莫名其妙的憧憬。然而,同學慎吾的哥哥麻耶卻讓由宇對「哥哥」的憧憬完全幻滅了。愛捉弄由宇的麻耶雖然讓由宇又氣又恨,卻又不由得對他產生莫名的依戀。另一方面,麻耶的弟弟--愛哭鬼慎吾,從小便受著青梅竹馬的小淳照顧,小淳一直珍惜著這樣的關係,但隨著兩人日漸成長,獨立堅強的慎吾卻讓小淳感寂寞與不安......

100604_kobato2比起中日版的先後次序問題,沒有色色小正太才是讓我怨恨的根源!?

當我在虎之穴看到這本書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右手面的正太那彆扭的表情好色氣!」(噴氣)
因為這錯誤的直覺,我立即越洋把這書訂回來了(這篇出的時候應該到手了)。所以當我抱著既心有不甘又充滿期得的複雜心情看這書,卻發現它其實沒有很多正太也沒什麼H時,真有期待落空的感覺。
還好雖然沒有H,但老師把人物都畫得相當可愛,特別是那些害羞困擾的神情,總洋溢著甜甜的感覺,個人覺得老師表現這種可愛氣氛還滿有一手的。不過有時候臉太紅好像紅雞蛋的說。

故事方面,在前三個圍繞著慎吾的故事裡,我最喜歡有關慎吾的小學老師與牙科醫生的故事。因為太害羞而拿巨型牙齒模型夾人這舉動真是可愛到不行!另外跟慎吾無關的兩個短篇也很不錯。可惜有些故事篇幅就是太短了,以為還有下一章,怎料翻去下一篇已是另一個故事,我很在意根本不存在的後續發展啊!



PS.我竟然凌晨5點起來寫稿,明明還有兩天才要交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