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yuseiまじめに、ゆっくり、恋をしよう。

2008年最動人心弦的DRAMA作品。

當在聽最近發售的「卒業生」時,我突然想起了「同級生」,想起了那時候聽它時窗外的陽光明媚,想起了看它的原作漫畫時的安和平靜。
僅用「動人心弦」四字簡單地點明它在過去歲月中應有的地位以及眾多人心中引起的共鳴。

製作這張CD的ascolto會社(原名:A+)彼時名不見經傳,在這之前只出了一張DRAMA「料亭遊戲」。雖然個人一直覺得該家的碟有時會劍走偏鋒般的怪異,但依然不能否定「同級生」傑出的製作。


同級生
CAST:
佐条利人:野島健児
草壁光:神谷浩史
原学:石川英郎


原作:中村明日美子
発売日:2008/4/25



合唱祭前的音樂課上,草壁光發現了同班的優等生眼鏡男,佐条利人沒有唱歌的事實。隨後,因為要取落下東西的草壁發現空無一人的教室裡,佐条一個人哼着譜子……
草壁開始教佐条唱歌,不知不覺中被佐条內在的魅力而吸引,終於情不自禁地吻了佐条……
另一方面,負責這次合唱祭的原學老師似乎和佐条有段不為人知的往事,迄今對佐条也抱有一種複雜的情感。
兩個青春期的少年,他們將如何牽住對方的手,走向前方?


野島健兒可以說是役佐条利人的不二人選。佐条作為優等生,渾身散發嚴謹、認真和一絲不苟的氣氛。而野島的嗓音,給人的最深印象,正是一種內斂感。略帶緊湊的聲音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自卑感或者僅僅只是少年的羞澀。
個人很是喜歡佐条被草壁搞得手足無措的場景,野島對此處理得也相當讓人滿意。慌亂的口氣還有突兀的結巴,誰都是明眼就看得出了少年的掩飾。野島的佐条和後來在漫畫裡看到的那個滿臉緋紅的少年,幾乎一模一樣。

役草壁光的神谷浩史,說實話我一開始真的有被嚇到。神谷華麗的聲線脫掉了修飾的部分,還原了十代少年恰有的純情,這和我一貫聽神谷的碟可以說有很大的區別。但事後細想,似乎也是只有他了,可以去配中村老師筆下的少年。
神谷口氣中的草壁是跳躍的、顫動的,同時又是光彩四射的。對於草壁,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由他一頭金黃卷髮而帶動的獨特氣質,而神谷聲音中柔滑的一部分正好符合了這一要求。至於從聲音底層泛起的青澀感則恰好對上了草壁衝動熱情的性格。

另外配原學老師的石川英郎先生也是相當不錯的。他的原學老師,有著大人的漫不經心,更有孩子氣般的懷心眼。特別是原學老師玩弄草壁時那種半真半假的口氣,石川配得格外傳神。

一百個讀者就會有一百個哈姆雷特。
我之所以喜歡這張CD的原因是「瞬間」。碟最成功的地方是它能夠還原原作的瞬間。草壁看見佐条靜靜地坐在教室的瞬間,佐条看著草壁一下子漲紅了臉的瞬間以及合唱祭的瞬間。聲優們巧妙地運用了名叫聲音的魔法,悄然地為聽者還原了校園的場景,那些似曾相似的或者在夢裏出現過的每一個瞬間。
那麽大家愛上這張CD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值得一提的是,本張CD的主要聲優三人全部來自青二Production。於是之後的free talk與其說是感想還不如說是敘舊會了,相當有趣。

不妨挑一個安靜暖和的午後,重溫「同級生」這張CD,回憶起漸行遠去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