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了採取及戰鬥的鍊金工房系列,變成了一隻冗長的遊戲。

自從玩完《王國之心》之後我都鮮會啟動PSP,不過看到新遊戲《エルクローネのアトリエ》,確實能帶給我一些新鮮感。我是個正統鍊金工房迷,加上這遊戲竟然出現了一二代女主角,更是乙女向遊戲,於是決定馬上來玩。
不過有時候期望越大,失望也自然越大。但是亦並非無可取之處。

故事講述少女メリエーラ(通稱メリー),在學園アカデミー畢業之後,繼承了祖母的鍊金工房。為了生活,他在エルクローネ展開了接洽鍊金術上的工作,不過卻一位客人都沒有。
就在第一天開店而很失望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妖精ポポット,委託メリー製作一件奇怪的東西以參加祭典。但因為ポポット身無分文,於是他答應以身體來付款。於是他們兩人的生活就此展開了。


調合都變得乏味,但是人設相當美,音樂亦算可取。

因為它缺少了採取、戰鬥等爽快的RPG元素,文字劇情自然成為了主要的流程。不過不幸的是劇情冗長,單是序已可以看幾小時。它絕對是一本有聲書,但未做到玩家最想看的甜蜜劇情時,已令人看得呵欠連連。
劇本是令人有些失望,但是人設卻相當不錯。它固然是otomate的一概風格,卻感覺像舊版的鍊金系列,而不是重視萌系市場。
而聲優上的選擇就更是絕配。

雖然我還未玩到甜蜜劇情,但因為在序盤時已花用不少時間,所以它應該會在短期內被封印(?)。目前我最需要的,果然還是BL遊戲呢,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DRAMAtical Murder》感想。(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