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經由電影了解腐女子社群,有點表面的一部電影。

我今天終於要寫這一部對腐界來說是「不可錯過」的電影作品,老實說,其實我對《腐女子彼女》這一部作品好感不大,理由來自女主角ヨリコ(下稱Y子)那種不自重的個性,過於自HIGH,間接令人對腐友產生負面印象。而電影版在各界的評價也沒有很高,所以寫感想期限一直押後,直到熱潮已全退的今天。(爆)

電影當然和原著一樣,男主角為ヒナタ,他對Y子一見鐘情,於是向她告白,沒想到對方是位腐女子。
ヒナタ從來沒聽說過腐女子為何物,因而弄出了很多笑話,Y子把他帶到執事餐廳、Animate、cosplay服飾店等腐女子必到(?)的場所玩,叫ヒナタ大開眼界。
漸漸地,ヒナタ被Y子洗腦成功,竟然會說一些宅宅的用詞了,不過這個時候,恩愛的他們迎來了最大的危機,Y子竟然要調職倫敦!


雖然以腐女子作為題材,但著墨倒不多,它可說是用來反映新一代男女關係還比較好?

本電影的故事改篇原著,想當然題材就是「腐女子成為了女友,而男主角的生活到底有甚麼樣的變化呢?」,而在電影中,我們看到了比小說更不自重的Y子,簡直到了誇張的地步。
在執事CAFE大聲腐腐笑的場面、在ANIMATE因為新刊而大吵大鬧、把COSPLAY服飾店當成私人遊樂場等等,都叫一眾腐友覺得莫名其妙,更別說是一般想了解「腐女子」的觀眾。而同時,Y子的腐女子生態並不突出,就像是喜歡買BL相關產品、BL擺設的一個普通女人。

由於《腐女子彼女》登陸過太多平台,於是福山潤及日野聰的演出,變成了一個吸引腐友進場的明顯理由,其實他倆的演出不多。

我們與其把《腐女子彼女》電影說成觀察腐女子生態(←這方面它不合格),不如說成反映新一個新一代男女關係的故事。
Y子和ヒナタ的故事,其實地位逆轉的思味,女主角要往外國調職因而產生分手危機,試想想,女人比男人強勢,為了追逐夢想而決定離開,這男女地位互換的意味,不是相當明顯嗎?不過男主內女主外,在現今已經不罕見就是了。┐(´∀`)┌

就劇情來說,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相當一般。它進展緩慢,而且不能了解真正腐女子生態。但是拍攝以及音樂都相當不錯,雖然女主角的誇張演出不討好,但男主角的表現還算寫實,為它挽回了一點分數。
我覺得這部電影,有興趣的話借借DVD來看就好,實在並沒有太多叫人著迷的地方呢。

PS. 其實我們有另一篇由Kinoko寫的電影感想,和我的有著不同的見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