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以往的作品,這本更有成熟味道,然而角色仍然畫得很幼。

雖然CJ Michalski已經是一位相當有歷史的BL漫畫家,但我卻是第一次寫她的書,以前不寫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她的書內容像小品,不是說不好看,只是令我不知該從何入手。
今天介紹的這本《撿到個男人》,終於有成熟愛情的味道,而我也決定從這點開始入手介紹。

主打的故事「撿到個男人」,是發生在一家美少年酒吧,酒吧的老闆叫環,他一直有個喜歡的對象,可是卻永遠沒有機會可以一嚐(?),叫他心裡像欠了一角。某天,他在路上撿到了一個受傷的男人,這名男人叫幸太,顯然是來路不明的人,然而他卻對環一見鐘情,還自願來到店中幫忙。
幸太還暗中和黑道交涉,要他們不找環的麻煩,得知這事的環相當感動,並決定做出人生的第一次。(笑)


雖然是短篇集,然而我很欣賞每個故事都有連帶關係。

先談一下故事,主打的故事有種成熟的味道,甚麼說呢?我覺得和她以前筆下的故事不相同,對我來說,她以往寫的戀愛相當幼嫩,看起來就水漾漾的(←這是甚麼比喻),不算硬派,所以印象深刻的篇章並不算多。
然而這一次所寫的故事卻有種大人愛的感覺,老師擺脫了少年這個偏好,寫出兩位成人的戀愛故事,也算是個突破?

另外,老師的畫功是那種一看就知道誰攻誰受的傳統派別,不過偶爾會出現人物過於相似的問題。角色好像穿插在不同作品中打工,尤其是受方的臉特別明顯,當然這也是老師的特色之一。
這本還算推薦,在後文其實還有一個以學園大哥為主題的故事,也相當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