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gagaco

嚴格來說,我不愛Lady GaGa ,但她的歌總會讓手指一直猛按重複播放鍵。

一剛開始聽只覺得這是普通的舞曲專輯,但經過一波波的MV出來之後,再重頭聆聽,不難發現某些歌曲有成為暢銷歌曲的定律存在。

之前Rihanna的「Umbrella」爆紅,除了雨傘舞吸引目光外,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一段不明所理「Ella ella eh eh eh」的歌詞,除了有韻腳的重合感外,一直重複再重複的「Ella ella eh eh eh」成功洗進聽者的腦袋裡,加上優秀的混音及朗朗上口的旋律,造成當時紅透半邊天的驚人現象。

再來觀察現在Lady GaGa 紅的單曲部份,幾乎都一定會重複再重複歌名,興起時還可以玩數數樂,歌詞也簡易不難懂,但有時不是用英文來唱,如「Alejandro」一詞是西班牙的名字,也就是英文的「Alexander」,不過用西班牙語唱聽起來就是很威,如果純聽Lady GaGa 的歌聲,老實說比不上Rihanna,Lady GaGa 的聲音不屬於有特色的一型,與Beyoncé合唱的「Telephone」便可知曉,但因為混音師的功力非常強,歌曲的混音混很大,將Lady GaGa 的歌聲上的缺點給掩蓋住了。

除了洗腦歌外,Lady GaGa 的敢穿敢秀是主要吸睛的主力,大家都在看她還會穿什麼稀奇古怪的衣服,一開始的菱形晶體裝現在來看真的是好太多了,不過時尚這東西只能說隨人看,絲襪套頭+像撒了麵粉的內衣外穿這件實在無法接受。

現場LIVE形式也好像漸漸定形,鋼琴造型變來變去這點挺喜歡的,特別是和英國女王接見時表演所用的鋼琴,可惜沒有放出相關視頻,不過要說LADY GAGA是鋼琴家,抱歉,目前無法苟同。

「Summer Boy」是不太像目前認知上Lady GaGa的曲風,不過是首不錯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