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裡的永恆青春。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好久不見,近來日夜溫差劇烈,各位朋友要小心保暖注意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喔。不過雖然是在這樣寒冷的冬日,今天為各位朋友介紹的卻是充滿熱情與年輕衝勁的師生故事,也是里つばめ老師的第一本單行本作品──《Evergreen Days》。作為開場來說,這本漫畫無論人物塑造或劇情推進,雖然並不特別具有新意,甚至可說是格外典型而正統的發展形式,但整體作畫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令人期待老師未來的發展。

躲在校園一角吸菸的澤本,被化學老師高坂撞見,正想著要如何辯解時,高坂卻對他說:「給我來一根。」出乎意料得展開令澤本既吃驚又印象深刻。因為高坂獨特不古板的行事作風,澤本便與高坂逐漸關係親近了起來,甚至還能向高坂抱怨他送給自己的ZIPPO打火機差點惹上麻煩這類違反一般師生關係的事件。

作畫部分,里つばめ老師的線條與網點充分展現數位時代某種整齊分明的特質,雖然背景完成度可以再稍微高一點就是了XD人物肢體描繪上有些常見的盲點,但還不至於形成嚴重的問題或是成為個人風格。(笑)

故事方面則如前所述,劇本並不新奇但演繹很正統,發揮得還算到位,適度的熱情激昂、小小的高潮與輕淺的虐感,作為校園故事來說已經算是挺成功的運用了各方面的元素,觀看起來也沒有大負擔。雖然稍微缺少了一些打動人心的決定性力量,不過整體說來還是很有期待價值的。

想要更了解本作的朋友也可以參考這邊的「里つばめ老師訪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