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一定是我入圈以來看過的最為糾結的一部BL!

對不起開場白用了和自家blog寫的同樣的一句話!因為真心這樣覺得(認真)!
這部前作《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我就很喜歡很喜歡,看了很多遍,中文版有晶采出的版本,可惜譯名我真的不太中意,把原作標題的別致感都抹殺了的感覺。
前作的感想ikaru桑也有寫,可以link去看:腐男路邊BLOG [水城せとな]優柔有情人

恭一和今之瀨之間的感情在前作中就翻來覆去,這讓讀者也一直很好奇他們之後的發展。可惜在《憂鬰的蝴蝶》一章之後,此作便采取手機配信的方式連載,因而對於海外的讀者而言只能等待單行本的發售。
等到今年5月8日終於等到了《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新裝版)》和《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兩本同時發售!新裝版的兩本也組成了配對的封面,超級美,擺到一起看讓人相當滿足(笑)。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新裝版)》中也有一小章的加繪,以恭一的視角表現了他對沉溺於同今之瀨一起的安逸生活中的滿足感和一些猶豫。
當然關鍵還是《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兩個人的關系越來越糾結啦!

用幾句話來講清楚這本中發生的事情真的很困難。所以簡述一下手機配信的第一話《梟》。2
在《憂鬰的蝴蝶》中登場的那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後來恭一才知道並非常務的情人,而是他的私生女。非常喜歡女兒的常務,也想給恭一和自己的女兒之間牽紅線,但恭一卻多少還在意著今之瀨。
而今之瀨也以主動的方式讓恭一進入,達成了恭一×今之瀨的攻受逆轉。當然恭一之後也主動地抱了今之瀨,在這份感情中他也越來越動搖。
但不巧,前幾天才剛在一起談笑的常務,突然過世了。
恭一安慰失去父親的女孩,當然他們之間也並沒有做什麼。今之瀨一如既往地偷看恭一的郵件,但卻發現恭一的手機上了密碼。在嘗試了無數次以後,居然今之瀨自己的生日正是密碼的正解。
用自己的生日藏著女人發來的郵件,這讓今之瀨非常無所適從。今之瀨提出分手,恭一也找不到挽回的理由——因為他也說不清自己感情的去向。
然後,兩人再次分別了……。


之後的劇情我實在三言兩語講不清,寫完恐怕要很多字,所以就偷懶一下(巴)。因為即使知道劇情,也不代表體會這部的精髓,還是超推薦去讀這本書的!
在《鯉》中,兩人的感情也充滿了變化。今之瀨的M屬性似乎大爆發,這也激起了恭一的施虐心,之後恭一強行推倒的今之瀨的部分也很有看點。
不過在這本後半,一改前作中今之瀨主動,恭一徘徊不定的風格,變成了今之瀨不停後退,恭一反而向前的態勢。今之瀨對於恭一盡管投入的無法自拔,卻也相應地始終抱著悲觀的心情,覺得不可能有結果。這使得他一次次離開恭一,一次次地傷害恭一也傷害自己。
幸好在最後,即便今之瀨又一次離開,恭一卻還是將他追了回來。
但當下次,今之瀨再次說出自己的禁止句「貴方じゃだめだ!」的話,自己便不會再追——恭一這樣說。
「人生中比戀愛更重要的事情還有很多,而我們兩個都已經年齡不小了。」

最後的結局應該不是傳統意味上的HAPPY ENDING吧。但他們確實地走到了一起,恭一承認了自己的感情,今之瀨也開始相信恭一。盡管不完美,但也很圓滿。
回想水城老師以往的作品,《同棲愛》、《1999年七の月-上海》等作品的結局,都有著並不算幸福,但耐人尋味的結局。這次的窮鼠シリーズ也是如此。
而以這部目前得到的高評價來看,如果說到2009年的BL漫畫、或者做年末總評的話,恐怕這部都勢必是全年第一名了吧。所以真的必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