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沒介紹過藍淋!!!

在腐男子介紹過一些冷門電影與經典BL小說也有段時間了,筆者發現自己竟然沒介紹過「後媽中的後媽」──藍淋!頓時感到驚恐萬分。資深讀者們一定對藍淋不陌生,《殊途》與《歸途》在BL小說界已經是經典之一。不過這次,就容筆者個人私心推薦這本《難言之欲》吧!

書名:難言之欲(上)、(下)
作者:藍淋
出版日期 2006/02/10
出版社:鮮歡文化
簡介
身為強姦犯的兒子──加彥,本身的存在根本不被任何人祝福。身上總籠罩著看不見的陰影,使他人生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加彥此生的願望很小,只要有個家庭就好,但幸福怎麼都離他那麼遙遠,直到遇見像光一樣的肖蒙,加彥灰暗的生命好像被照亮了……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肖蒙,加上王子般的外貌,過著猶如貴族的生活。從中學開始,這個叫林加彥的傢伙活像個被拋棄的小動物,總在他旁邊繞啊繞的,就當作可憐可憐他吧,看他因為自己高興的樣子,感覺相當良好,但這樣的感覺,從什麼時後開始扭轉了呢?




《難言之欲》中難以言喻的正是愛情:加彥對肖蒙的感情模糊難辨;肖蒙與加彥的關係從上對下到微妙的翻轉……藍淋擅於描繪主角們的心理狀態,種種複雜、糾結難解的情感在她筆下栩栩如生。筆者之所以私心推薦本書,而非《君子之交》、《期待度》、《不可抗力》或《錯覺》等知名度高的作品,在於本書的「虐攻」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是的,儘管在藍淋的故事裡,大部分是由弱勢的一方視角出發(這是虐文常見的策略之一),但在《難言之欲》裡,關於強攻肖蒙的心裡描寫十分出色!大部分時候筆者是在替肖蒙感到糾結啊──加彥貌似受害者,但其天真單純,許多時候更容易刺傷心思縝密、複雜的肖蒙!因此相較於加彥「得不到幸福」的悲情,筆者更同情肖蒙「愛上一個天然呆」的情景!XD

劇情其實很簡單,不過是王子愛上醜小鴨,一追一逃的愛情戲碼XD。但在追與逃之間,主角各有的艱難處境也恰到好處的描摹。作者藍淋的文筆之好,是許多讀者有目共睹的。其實她的文風向來有那麼點日系小說的氣息,如木原音瀨那般細緻的描寫心理,卻也融入生活狀態之中。用字淺顯易懂,卻非常深刻!

若覺得《難言之欲》太虐,筆者要大推番外篇,保證讓各位讀者在虐到心痛時,又甜到牙疼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