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段初體驗的故事,可謂各有各風情!

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憂鬱的執事初體驗》結集了五段截然不同的戀愛(初)體驗,就看讀者愛看那一段了!(笑)說是環繞「初體驗」的故事,除了不乏各式各樣的色色場面和道具外,人物的互動亦各有可愛之處,是本不妨一看的作品唷!


此書共收錄五個短篇故事︰〈憂鬱的執事初體驗〉、〈深夜的戀人〉、〈紅色筆記本的秘密〉、〈在無人島度過最棒的一個月〉、以及〈博士和貓〉。由西洋風味、到日和風情,從執事、到人造人,各具特色的元素環繞「初體驗」一詞,和一眾主角交織出不同的故事。偶爾的歡樂,偶爾的悲傷,夾雜着甜和酸的味兒,就讓大家一一細味屬於成熟男子的戀愛!

本以為此書較缺乏些情感交流的情節,然而,翻看幾次後發現,事實並非如是。

人物的情感交流反映在一些頗細微的位置,以情節來說,愈靠後段的故事愈完整、出色。個人特別欣賞〈紅色筆記本的秘密〉的情節舖排,由紅色的筆記本作連貫物,由一開始的互相看不順眼,到後來的互相欣賞,劇情發展順暢,感情轉換的表現到位,亦有交代兩人相遇的情節,可謂算是五段故事中最完滿的一個。

五個故事完全獨立,唯一共通的可就只有從不缺乏的色色場面了。雖說是色色情節,可發展起來也是截然不同,好幾次的妄想情景、使用道具測試反應卻沒有後續(喂)、大量道具卻沒有任何進一步發展(?)……因此,整部書都無重覆之感,亦無過於冗贅的篇幅,是部容易令人接受的作品。

此外,在人物設定上,除去第一段故事的執事和主人外,其他故事的主角們均各有亮眼之處。欲求不滿而(春夢)美夢不斷的安住、害怕被人看到身上很多毛毛的日高、不停暗中互相較量的白河和佐東、溫和而念舊情的櫻井、像貓咪般的人造人亞修頓……在人物塑造方面頗算出色,至少絕大多數人物中,鮮有過目即忘的人物,單看這點,就已是很值得欣賞的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書中不乏惹笑的場面,雖然不多,但也足夠中和前半部那大量的色色場面了。(笑)這些歡樂的情節,說是基於人物性格使然也不過,因此,在發現笑點的同時,亦發現了人物的可愛之處,令故事變得更豐富、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