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金田敬監督,有著《愛の言霊》的經驗,拍得出耽美感來了。

大家還記得我們談過《純情》真人電影化嗎?其實DVD早在上年聖誕節就出來了,但我們一直無緣收看這部電影,不過要來的終歸要來,我們終於可以收看《純情》真人版了。
因為是小本製作,《純情》真人版當然沒有太大的驚喜,然而在電影的拍攝手法卻叫人滿意。有著《愛の言霊》的經驗,這部《純情》也掌握到萌點。

真人版的故事取材自第一、二集單行本,主線是相像的,但改篇的地方有點多。
在電影中,戸崎是一名自由文字工作者,因為工作的關係,重遇了他在中學時的初戀倉田,戸崎第一時間就把對方認出來了,之後兩人在工作後相約去飲一杯,就在當晚,因為倉田的邀約,他們兩人發生了肉體關係,但是他們並沒有變成情侶,反而關係曖昧不清。
同時,戸崎的前輩宮田不斷把工作介紹給戸崎,令倉田心生懷疑,令他妒忌不已?!


劇情最大的改篇,是由四位主要角色減成三位。沒有了吉岡這位漫畫中的情敵,於是他的戲份和宮田重疊了,同時電影也刪除了倉田家人的劇情。
劇情的改篇對主線並沒有太大影響,所以屬於忠於原著的,不過因為改篇和刪減,令電影和漫畫的感覺有明顯的分別。

漫畫中的壓抑、憂鬱的情感有所減少,不過由甜蜜青澀的感覺取代之。

在漫畫中,我們常感受到一種無形的壓抑,明明兩個人互相愛慕,卻又被其他的因素及感情所阻撓,相比之下,電影的進展快得多,而且壓抑的感覺大大減低。但是這並不是一件壞事,反而覺得他們兩人的愛情還真是青澀呀!(ノ´∀`*)

他們兩人的訴說戀愛的劇情,比起漫畫來得多(尤其是時間方面),同時漫畫中的不快事也很快就帶過了,所以初戀的純情很貼近主題。

由栩原楽人飾演的戸崎雖然微笑及動作都有點生硬,然而他做到了那種重遇初戀的忐忑心情,表現得不錯。不過過於可愛的演出卻和漫畫中有一定落差。在我心中,戸崎是帶點男人味的人,而栩原演出卻是有種小鳥依人的感覺。
至於飾演倉田的高橋優太,開始時似是還沒掌握到角色,在裝酷所以不大會笑,同時太瘦的形象,和漫畫真的分別很大。(笑)不過中途有變得比較好,算是合格。

其他的角色,例如篠田光亮的宮田看起來比主角搶眼!果然是眼鏡很具氣場呢。(笑)

謝幕中竟然出現富士山老師有「特別出演」!不知道是哪個鏡頭呢?(笑)

在音樂表現上,主題曲相當動聽,它也化身成很多不同氣氛的版本穿插在故事內,算是總合全電影的感覺。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說不上相當出色,然而卻是誠意之作。它的拍攝技巧還是有進步空間,經過《愛の言霊》之後,果然是有相當的進步。
而且至少導演沒有把BL漫畫拍得令人雞皮疙瘩,也造出了新的青澀氣氛,是個相當的可取之處。

喜歡漫畫,或是有興趣的朋友,實在不妨一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