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8_NIGHT1請問有誰能分得清星野リリィ老師筆下的角色是男是女?

星野リリィ老師迷千萬不要打我,抱歉我是真的分不出來!(><)
雖然星野老師在BL界已是個頗有資力的漫畫家,但這卻是我第一次看她的作品。其實我對老師的畫風是挺有好感的,但因為總分不清封面上那些留著曲髮樣子甜美的人兒是男是女,所以她的漫畫總讓我有些卻步。這次拿起她的書,因為封面十分華麗吸引,而且封條上還清楚寫著「星野リリィ ボーイズラブ作品集」,所以便很放心的買下來了。

封面故事講述在夜之王國出生的いばら,因為其一身雪白而被夜之女王下了咀咒--任何與他碰觸的人都會變成寶石,只有被真正愛他的人碰觸,魔咒才能解除。不少人為了寶石而接近甚至誘騙いばら,最後都慘成寶石。孤獨的いばら選擇把自己封閉在植物園內,直至為了有趣故事而四出冒險的旅行者出現......除了封面故事,本書還收錄了有南島神之子跟神官長; 香獸跟原始人兄妹; 以及跟前述故事風格不同的音樂學園故事。

100318_NIGHT2本書在封面設計跟釘裝上都很華麗,所以雖然薄了點又貴了點,還是很有收藏價值。

不過我想說,初翻此書時,我還以為封條上的「聲明」是騙人的。
因為我看到太多女孩子了,這怎麼看都像是男女配嘛!不只光看封面看不出性別,看了內頁甚至整個故事還是分不出來!
除了最後的男學生一看便知是男生外,いばら是魔獸可能沒有性別,《香獸》中的ラーラーガー(右圖)有露鳥,所以確認是男的。神之子雖然胸前一片平坦,但那有如印度西施般的美貌實在太如花似玉,實在很難說服我這是男孩。

撇除性別不談,老師那甜美夢幻的世界其實是很有吸引力的。
香獸的故事活潑可愛,如糖果般甜蜜又帶點小色情;神之子揚溢著異國浪漫風情;主打的《夜に生まれた》則有著童話般的夢幻。相比之下,題材較正統的學園故事看似比較普通,但其實短短的故事卻描繪得十分細膩動人,在音樂室裡教唱歌一段,還讓我想起《同級生》時的佐条跟草壁。

好了,其實我也不該太拘泥於性別的,雖然看來像極女孩子,但星野老師筆下這些孩子的確都是甜美得很的可人兒,所以既然老師/出版社說是他們是男孩,我就繼續當它是BL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