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2010_cover不論是少年時代的100%純情,還是大叔們的50%純情都一樣可愛XD

非常感謝Cathy推薦這一本很好看的小說,這本還是那種好看得令人想一口氣看完的小說。

1978年,Travis和Craig在一所紐約的寄宿學校上學,Travis是個有嚴重潔癖症的文藝分子,而Craig則是受同學愛戴的全能運動員。他們在高中最後一年的春天相戀,然後在畢業後的夏天熱戀,最後在秋天因各自要上的大學分別在美國的東岸與西岸而分開了,之後他們漸漸地失去書信聯絡。二十年後,Travis成為了大學的美國歷史教授,他一直以來的愛情運差得就像被詛咒般,不是和混蛋或騙子交往,就是暗戀了有男友、甚至是未婚妻的男人。在最後一任男友(不過對方只想和他當炮友)甩了之後,他突然明白了,他其實還是忘不了Craig,於是他決定要去找Craig,最少要找回他遺留在Craig那裡的心。另一方面,住在紐約的Craig成為一名出色的律師,還快要和交往了十二年的男友Clayton結婚了。那麼Travis要怎樣在茫茫人海中找到Craig呢?而Travis找到Craig之後,Craig會選擇初戀情人還是深愛他的未婚夫呢?

05242010_checklist

Travis和Clayton都是令人難以取捨的好男人,所以無論Craig如何選擇,始終都會有一方受傷,但最後的結局我覺得算是合情合理,畢竟大家都不再是18歲的毛頭小子了。那麼Craig會選擇誰呢?(我個人希望3P,但我是絕不會捏他的,想知道的人就找這本書來看看吧XD)

這本書的體裁別開生面,全書以剪報、日記、功課、傳真、信件、備忘錄、還有Travis的男友水準清單(右圖)等等組成,是以這故事是由多種不同的角度來敘述,而且全書笑點連連,每名角色都非常討喜,真的是一本適合在一個週末輕鬆閱讀的小說。

要說此書唯一的缺點就是加插了太多和主線無關緊要的旁支,尤其是最後在我極度想知道Craig的選擇時,我實在沒有興趣知道一些關於配角後續的事(雖然我承認那些旁支本身也是很有趣的)。

P.S.為什麽大叔們只剩下50%的純情呢?18歲的少年還會忍到畢業後搬離宿舍才H,但大叔們看男人時都是先留意對方的屁股,然後就是胸肌、腰圍、臂肌,不過還會在交往了三星期就想給對方戒指,或是會被情人的片言隻字感動得不得了,是不是很可愛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